小时候,我家住在西小区的一栋楼里,那时候,全栋楼的邻居都知道我的犟脾气。
那天,外面的大雨哗哗地一直下着,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我在家里玩耍时不小心犯了一点儿错误,被老爸狠心“驱逐”到门外去反思。老爸隔着屋门在里面厉声问道:“还敢不敢了?快说!”我带着哭腔(其实并没有哭)对老爸委屈地说:“不敢了!以后我再也不敢了。”老爸便打开了门,我立刻又开始气呼呼地又蹦又跳地大喊:“还敢呢!还敢呢!”老爸一看见我仍旧是一副不知悔改的模样,“啪”的一声,无辜的门只能默默的承受这突如其来的疼痛。我呢!则再一次被拒之门外了。(原创作文 )
我在屋子外面琢磨着怎样才能进到家,并且不被老爸捉住。突然,门慢慢地打开了,我大摇大摆地进到了屋子里。老爸关上了门,“嘿嘿嘿”地很阴险地笑着。我一听到这种声音,心里不由恐惧起来,“想回家?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老爸像老鹰捉小鸡一样将我轻而易举地抓起来,又一次地把我赶到了屋子外面。唉!好倒霉呀!后来经过跟妈妈三番五次的“谈判”,我才得以安全。
因为倔强,我不仅受到了许多皮肉之苦,也在众目睽睽之下丢过脸,而且也得到过玩具。
那天,我让妈妈给我买玩具,妈妈白了我一眼,说:“你都多大了?还要玩具?”于是我就跟妈妈较上劲了,犟脾气立马就上来了,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使劲儿地装哭,并且大喊着:“我就要玩具!就要玩具!就要……”妈妈看到我的举动,知道我的犟脾气上来了,二话不说,拉起我就走,无奈之下,只好给我买了我梦寐以求的玩具。我拿到玩具时的感觉,真是一种享受啊!
我的犟脾气在整栋楼都“小有名气”,至今,在路上碰到曾经的邻居,他们还会提起当年的往事。真是丢人啊!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抛掉“犟脾气”这个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