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寻找快乐
伸出双手我们能触摸到温暖的阳光,闭上眼我们能听见微风的呢喃,敞开心扉我们能感受到世间的美好。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可是我却感觉缺了点什么—快乐,其实并不是没有快乐,而是你没有看见他罢了。
洞庭烟波、蜀道猿啼、风起云涌,是李太白的快乐;“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范仲淹的快乐;“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陶渊明的快乐。而我的快乐呢?
上学的生活犹如枷锁一般,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紧紧的套住了我们。突然羡慕起小学的时光,每天开开心心有说有笑,是那么的自在逍遥。可是却把握不住,因为时光已成过去式。苦恼于现在的生活。每天早早的起床背着书包开始了学习的生活。老师在课堂上滔滔不绝的讲课,我们埋头记录着密密麻麻的笔记。做着一道又一道的练习题,看着数不完的卷纸,觉得现在的生活一点快乐也没有。想要寻找快乐却怎么也找不到。但是,当突破了一直困扰你得难题时,你就会感觉非常的轻松非常开心,快乐。对啊,这就是快乐!一直在寻找,一直觉得自己活在痛苦中,一直觉得过去的时光很美好,但是,当突破了一道道难题,一重重困境的时候,快乐就来的那么的自然而然。
其实仔细发现,快乐并不用刻意寻找,它就在你的身边。当你每天忙忙碌碌的时候,你会很快乐,因为你在里面找到了充实:当你埋头记录着密密麻麻的笔记时,你会很快乐,因为你在里面找到了知识:当你做着一道又一道的难题把它算出来的时候,你会很快乐,因为你在里面找到了答案。
当你在在痛苦中迷茫的时候,当你在黑暗中寻找的时候,当你看不见快乐的时候,你会觉得活着很不快乐,想要寻找快乐。因为你心里不知道什么是快乐,所以当他从你身边悄悄路过的时候你没有抓住他。但是,当一个引号出现的时候,他就会指引你找到快乐,你就会发现,其实你一直很快乐。
快不快乐主要在于你的心态。良好的心态,是阳光,能照亮你的生活。充满阳光的生活,是滋生快乐的土壤。它能让你的心情如阳光般明媚,它能让你的世界充满温馨,充满花香!所以,当快乐来临的时候,一定要抓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