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看着狐狸叼着肉远去的身影,心里很是恼火,也恨自己鬼迷心窍,怎么就相信了狐狸的鬼话呢。神情沮丧的乌鸦暗暗告诫自己:以后再也不能相信狐狸的花言巧语了。    后来某一天,这只乌鸦又找到了一块肉,就在他准备品尝肉的美味的时候,禁不住又想起了上一次被狐狸欺骗的事情,在心里把那可恶的狐狸咒骂了无数遍。然后它叼起肉 ,就在这时,那只狡猾的狐狸又出现了,狐狸一抬头,看到了站在树杈上的乌鸦,也看到了乌鸦嘴里的肉肉,心里不禁暗暗高兴:“嘿嘿,今天的午餐又有着落了。”狐狸眼珠子一转,就又甜言蜜语的说开了,把乌鸦夸得天花乱坠,连太阳都羞红了脸。
可是乌鸦吃一堑长一智,无论狐狸怎么口舌生花,他始终保持着高傲的冷静,丝毫不为所动。狐狸看到自己说的唾沫都干了,也没有任何作用。他决定换一种方法。于是狐狸换了一副嘴脸,龇牙咧嘴的破口大骂起来:“哼,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呀。天下乌鸦一般黑,你就是世界上最最丑陋的那只,凭你也会唱歌?就你那鬼哭一样的嗓子,幽灵听了都会浑身起鸡皮疙瘩。你就是个傻瓜,呆子,你们祖祖辈辈都是榆木脑袋,上一次我几句瞎话,你就信了,可见你有多么愚蠢。。。。。。。”。
乌鸦听着狐狸的污言秽语,禁不住心头火起,又听见狐狸提起上次的事情,更是又羞又恼。忍无可忍的乌鸦,多么想出出胸中的恶气,于是冲动的乌鸦“哇”的一声张开了嘴,可是他刚一张嘴,嘴里的肉就掉下去了,刚好落进了狐狸的嘴里。乌鸦一句话还没说完,狐狸已经叼着肉跑得无影无踪了。乌鸦气的直拍自己的胸脯,他明白自己又中了狐狸的奸计了。
两次被骗的乌鸦决定要找狐狸报仇,他告诉自己,以后不光不能 被甜言蜜语欺骗,也不可以冲动莽撞,而且要比狐狸变得更聪明才行。
有一天,乌鸦在森林里发现了一个猎人的陷阱 。乌鸦脑子里顿时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于是乌鸦到处寻找那只狐狸。而狐狸自从第二次从乌鸦嘴里骗到肉之后,已经好几天没沾过荤腥了,正在他肚子咕噜咕噜叫的时候,乌鸦发现了他,用尽量动听的声音说:“狐狸大哥,近来好吗?我终于找到你了。”
狐狸抬头看到了那只倒霉的乌鸦,心里直犯嘀咕:难道她是来找我算账的吗,可是看她和颜悦色的表情,也不像呀。可是他又想:量乌鸦这么蠢笨的家伙,又能有什么花样呢? 于是狐狸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腆着脸热情的向乌鸦打招呼:“你好呀,乌鸦小妹。”狐狸就是狐狸,一张嘴就是甜言蜜语那一套腔调。
乌鸦飞下来,落在狐狸面前,说 :“狐狸大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发现了一块更大的肉肉,比前两次的都大。我带你去好吗?”
狐狸翻了翻白眼珠,问道:“有肉肉,你怎么不自己去吃呢?”
“我正减肥呢,”乌鸦扭了扭腰说:“其实前两次的肉肉,我本来也想着和你一起分享的。你是这个森林里我最佩服的聪明人了。 所以我才赶来告诉你,那块肉肉太大,我根本叼不动,我相信你肯定有办法。”    狐狸听了乌鸦的话,也禁不住沾沾自喜,他根本想不到,憨厚得近乎傻的乌鸦有一天也会说假话。 嘴里已经馋涎欲滴的狐狸催促乌鸦:“肉在哪里,你快带我去。从今天开始,你好心的乌鸦就是我最亲的朋友了。”
乌鸦飞起来,对狐狸说:“跟我来吧。” 然后乌鸦在前,狐狸在后,两个在林子里绕了很长时间,终于乌鸦停在了一根树枝上,指着前方对狐狸说:“到了,狐狸大哥,你看前面,那不是一块肉吗,是不是很大呀?”
狐狸其实早已经闻到了肉的香味,顺着乌鸦指的方向,狐狸很快就看到了前方一棵小灌木枝上挂着一块肉。狐狸左右看了看,再也抑制不住心中对肉的渴望,一个短促的助跑后,朝着那块肉象箭一样的跳了过去,只听“哗啦”一声,狐狸不见了。
远来那块肉是一个猎人放的诱饵,肉的下面是一个深深的陷阱。掉进陷阱里的狐狸又惊又怕,高声喊叫:“乌鸦小妹,你在哪里,快来救我呀。。。。。。”
可是哪里还有乌鸦的影子呀,她早就飞走了。等待狐狸的只有猎人和他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