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
麦色的奶茶淌在口中,暖了我的手,我的心,也清晰了昨天,修正了今天,照亮了明天。——题记
“滴答,滴答……”房间内麦色的闹钟在不知不觉中与房外的雨声成为了一个相同的音调,只是不知是雨声随闹钟而变,还是闹钟随雨声而变。而我在这寂静的雨夜中,在这显得单调的麦色灯光下奋战。
时间犹如手指一般划过我的心间,雨大了,夜深了,我手中的笔加快了些许速度。慢慢的,我感到有点口渴。我走出房间,倒了一杯茶,却发现母亲房间内依然亮着麦色的光,不知为何,我却只感到那灯光显得格外的孤独与唐突。
不久之后,我听到了门外开水沸腾的声音,但却没注意,只是感到心情烦躁,自言自语地抱怨了一句,便又埋头苦干,不多时,门开了,穿着麦色衣服的母亲捧进了一杯麦香味的麦色奶茶。
我没有回过头,只听进母亲轻轻的打开了门,轻轻地把奶茶放在桌上,轻轻地退出了我的房间,一切都是那么的轻。
我看着奶茶,迟疑了一下,便把奶茶捧在了手心,轻轻的吸了一口,满手的暖,满口的暖,满心的暖。
我只觉得那奶茶就像火炉一般,像春天的雨露一般,想心中的火焰一般,让我的身心感到无比的温暖。
我一手拿起了笔,一手捧着奶茶,脑海中浮现出那天我手中那张死气沉沉的试卷,眼中充满了迷漫,不明白那模糊了的昨天,错过的今天,充满迷糊的明天,我该做的么,我做的了什么?
这时候我才发现,奶茶下方这一张纸条,上面是母亲眉清目秀的正楷:“孩子,加油,相信自己,不论你做什么,我永远支持你。”我不由握紧了手中的笔,把那麦色的幸福牢牢的记下,把母亲的身影深深刻在我心中。
生命本是五彩缤纷,正因有了颜色,我们才可以拥有如此多美妙的感受。无边无际蔚蓝的天空,一碧千里的草原,五彩斑斓的花朵,构成了一幅幅夺目的图画。多彩的颜色,也时刻伴随着我成长的脚步,使我幸福地生活。那些幸福的颜色,便是我依赖的“保护罩”。
墨绿,这是爸爸给予我幸福的颜色。爸爸常板着脸,对我十分严厉,犹如一股黑色暴风雨一般。我也懂得,爸爸时刻都在关爱着我。当我摔倒时,他那厚实的手会拉起我幼小的手,教会了我从哪跌倒就从哪站起;当我处于黑暗中不知所措时,爸爸会耐心开导我,令我看到一道曙光出现在我面前,重拾希望。希望之绿与深沉的黑组合在一起。那是墨绿。令我幸福的颜色。
粉红,这是妈妈赠予我幸福的颜色。()从我呱呱坠地那刻开始,我就已经被母爱温馨地呵护着。幼儿时,我幸福地吮吸着妈妈那甜美的乳汁;小学时,每晚听着妈妈说的故事安睡,仿佛还沐浴在幸福的摇篮中;中学时,妈妈便开始变得唠叨,我喜欢她那絮絮叨叨,让我沉浸在那一字一句的话语中。粉红,就像妈妈给我的呵护一般,那样的轻柔、温暖与无微不至。
蔚蓝,这是老师赋予我幸福的颜色。打从读书依赖,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导常会在我耳边回响起。老师们赋予我们的,是知识。为了我们可以收获更多知识,老师日日夜夜为我们辛苦工作。而他们的努力,就是想我们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天空。在我看来,老师赋予我们关爱、知识,他们的心更似一片蓝天,那么宽广、那么美丽。所以说,蔚蓝也是幸福的颜色,我是在蔚蓝的关爱下长大的!
生命本是五彩缤纷,正因有了颜色,我们才可以拥有如此多美妙的感受。
雨,说来就来,一个人看着雨水点点滴滴,有点孤单。路上的行人熙熙囔囔地赶着路,孩子们踏水嬉戏,朋友们脚步轻快……这时,我才发现幸福是绿色的,是那刚刚发芽的草,在和风细雨里展望着最温柔的希望;是月光里的银银的柔软,浸泡在整个世界里的绿色就轻轻摇曳着,扇动着属于夜的黎明。在金风送爽的十月,你却轻舞着旋转而下,看似简单却都已经历四季的变化,你优雅地老去,满怀沧桑。在生命的最后一息,还不遗余力地描绘金秋大自然的画卷,为人们留下最后一丝美。幸福是黄色的,是原野里那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明媚地和阳光拥抱与微笑;是故宫辉煌的历史,在富贵里蕴藏着无限的寂寞,却也有最灿烂的优雅。
幸福是蓝色的,如同广阔的天空,容纳了万千的美丽;如同浩瀚的大海,气势磅礴却又是棉里藏针。
幸福到底是什么颜色?幸福是五彩缤纷的。它给人以遐想。给人以希望。给人以快乐。它是一种满足。一种瞬间的满足,瞬间的情感融洽;瞬间的和睦温馨。也是一种感觉,一种美好的感觉。是人与人彼此间那种相互理解,相互爱慕;相互交心的感觉。古人讲知足常乐,意思是说容易满足的人是容易幸福的。其实,不论是谁,在他感到满足的那一刻都应该是幸福的。所以说每个人的幸福都有属于自己的颜色,它是五颜六色的。应该说,在任何环境,任何条件下都有幸福的影子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