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曾穿开裆裤的我已经变成了干干净净的小伙子了。我已经二十九岁了,我在9岁时回过一次故乡。
20年前我的故乡,一点儿也不高科技,一条条坑坑洼洼的小路,小路两旁是一座座不起眼儿的平房,家里只有一个小小破床,人们穿的衣服上有数不清的破洞。那里的冬天每天几乎都下着大雪,人们衣着单薄,冻的瑟瑟发抖,就连流出来的鼻涕都冻成冰。
二十年后,我坐飞机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刚下飞机,我惊叹地喊了一声:“这是我的故乡黑龙江吗?”我看见的是一座座摩天大楼,形状各异,如同玄幻小说中的天宫。马路上汽车开的井然有序,一个车祸也没有,因为都是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略微拥堵的地方,会看见有急事的人们可以带上飞行器,像鸟儿一样飞上天空直接飞往目的地。更奇怪的是天上有很长很宽的管子,一辆辆奇怪的车子在管子里飞来飞去,一个个呆萌的机器人用肚子把垃圾和雪吸进去……我还看见除了我所有人都穿着短袖和短裤,我问问我大姑:“你们不冷吗?”“不冷,这里的短袖短裤都是智能的,根据环境自动调整温度,包你冬天不冷夏天不热”。
玲玲玲……闹钟响了。我起来才发现原来是一场梦啊!我心想不管我的故乡以后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依然深像爱自己的母亲一样永远深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