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世界上有许多人都值得我们感恩,父母、老师、同学、朋友但是,世界上最值得我们感恩的人是我们的父母。我们的父母大部分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但在子女的心中他们确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法用语言形容出来的。从我们生下来的那一刻起,父母就有了一个新的任务,那就是照顾我们,教育我们。我们小的时候,父母给我们洗尿布,哄我们睡觉。那时,我们小根本体会不到父母的辛苦,现在我们渐渐长大了,才慢慢体会到了父母的不容
易。父母每天在上班的同时还要照顾我们的衣食住行,头上的银丝和额头上的皱纹越来越多,可他们却无暇顾及,他们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我们做儿女的身上,为的是把我们教育成有用的人。而我们有时还因为父母的一句唠叨发脾气,甚至和他们顶嘴。想想这些,我们的内心是多么的愧疚。
曾经听说这样一个故事:有个小女孩和父母吵架了,一气之下跑出家门,他走了很远,直到发现一个卖馄饨的老婆婆后,才感觉到肚子已经饿极了,可他没带钱,老婆婆看出来后,给她煮了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馄饨,她感动得掉了眼泪,后来,老婆婆了解到他是跑出来的,对她说:孩子,我只是给了你一碗馄饨,你就如此感动,你的父母可是养育你已经十多年了,你怎么还和他们吵架?女孩愣了,吃完馄
饨后,她扭头往家跑去,远远的,他就发现父母在路口正等她呢!
是啊,有时我们会对别人给予的一点小小的恩惠感激不尽,对父母一生的付出却视而不见。寒冷时,是父母给我们温暖,炎热时,是父母给我们打扇,饥饿时是父母给我们做饭菜,烦躁时是父母给我们分忧愁,遇到困难时是父母教我们坚强面对。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亲爱的父母,我们不理解你们是多么的不应该!
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理解父母,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让父母亲为我们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