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云是最洁白的,天是最为蓝的,家乡的饭菜是最可口的;家乡的人是最亲切的......
一提到家乡,有的人就热泪盈眶;有的人则心潮澎湃。我的故乡就在美丽的青海省东部湟水流域著名农业县-乐都!我生在乐都,长在乐都,可以说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乐都人。我可以从父亲那布满皱纹的脸上和他那悠远的目光中,隐约地读到这里就是我的根!
乐都历史悠久,文化渊源深厚。乐都区位优势独特,地理位置优越,介于兰州,西宁两大省会城市之间。身为乐都人使我骄傲的远不止这些。
在近几年来,乐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座座立交桥横跨城区,街道更加宽敞了,道路更加干净了,现代化的气息越来越浓。
对了!忘记介绍我们乐都的土特产了!在乐都您如果进到某个餐厅您必会在菜谱上看到“狗浇尿”三个大字的!初来青海之人,一听“狗浇尿”还真弄不明白在到底是在指什么,它其实是一种薄饼。还有乐都紫皮大蒜,乐都大樱桃,乐都洋芋,乐都长辣椒,乐都绿萝卜,乐都沙果
还有,还有,如果您们来到乐都可以游览一下我县的名胜古迹。都有瞿昙寺,柳湾原始社会墓地遗址,南凉故都遗址,西来寺,关帝牌坊,古木参天,峰崖奇秀的仓家峡,水峡,央宗林和充满神奇色彩的老鸦峡鲁班亭等等!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这里到处洋溢着激情,充满了希望!
真诚的欢迎海内外的朋友来这里做客,只要你踏上这片土地,你一定会立刻爱上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