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痛苦正是悟性破壳而出时的疼痛,就像果核必须破壳而出才能享受阳光,你也必须经历痛苦。
--题记
"时间的歌如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毕业的骊歌仍萦绕耳畔,而我已踏上崭新的征程。
在骄躁慵懒地度过了漫长暑假生活后,我迎来了一个严酷的考验--军训。烈日炎炎,我们穿着粗糙的迷彩服站得笔直,每个人都绷紧了神经听教官的指令,滚烫的热浪灼烤着我的皮肤,耀眼的眼光刺痛着我的双眼,汗珠顺着脖颈躺下来,我的心里一阵阵烦闷。
结束了一下午的训练,我拖着疲惫的步伐走向食堂,身旁的一位同学突然递给我一张纸巾,微笑着示意我擦汗。我愣了愣,也回报了她一个微笑。吃饭时,由于座位 较偏,坐中间的同学为我盛了一满碗白饭,热腾腾的蒸气氤氲着我的双眼,再看看大家友善地交流的画面,我烦闷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
接下来的训练似乎轻松了许多,可能是因为同学们的微笑,我的脚步充满了力量;可能是因为教官的一句玩笑,我的手臂轻松了不少。在体育馆唱歌时,我不自觉的放开了嗓门。在原地休息时,我愉快地与身旁的同学笑闹,在骄阳中训练时,我握紧了拳头抬头向上。我感觉到了一个焕然一新的自己。
我为自己的变化感到骄傲。在结训仪式上,我直直地站着,在大声喊出"为石室争光""放飞梦想,扬帆远航"的口号时,我为这个优秀的学校,这个团结的集体感到骄傲。
军训正式结束,看着教官跑步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眶忽然有点湿润,脑海中不断闪现出大家在他的带领下整齐的踏着正步,嘹亮地唱着军歌的画面。在每晚就寝前那 声温柔的"晚安,好梦";在完成任务时那个欣慰的微笑;在即将离别时那番几近哽咽的话语......这次军训在我心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回到家,看着镜中的我皮肤黝黑的样子,我扑哧一声笑了。那些吃过的苦,流过的汗融化成了一股暖流在我心心中弥漫。我发觉自己的眼眸更闪亮了,是因为充满斗志的缘故么?
经过这次磨练,我不再畏惧任何挑战,因为我深知风雨后的彩虹多么美丽,痛苦后的蜕变多么甘甜。
莫道满园花开早,奋斗还需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