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高二的开始,我脸上的青春小痘痘也合作般如雨后春笋似的冒起,接着便一发不可收拾。
白净的脸上,部分地区被粒粒红红的青春痘占领着,好似一片青草地种上了土豆,看得我老妈直叹息,她甚至比我这个受害者还心疼。不过这痘痘还算有点良心――保留了我白嫩的脸蛋没有攻占,目前还算“安分”的地呆在额头与鼻子两边,“按兵不动”。
敌虽不动,我可要行动了,总不能软弱地让痘痘在我脸上“安营扎寨”吧。每天晚上,懒惰的我一改常态,坚持用洗面奶仔仔细细地清洗面部。搞得有点像在排雷,不敢大意弄破,又不能放过每一寸地。小心翼翼地,总之两个字,“费神”。
“光洗是没用的,关键是要治本。长痘痘的根源,在于你体内有火气,因此你必须杜绝一切有火气的事物!”在老妈苦口婆心的劝说下,我含泪忍痛割爱――向上好佳、克比克say
byebye。暑假时买的几包薯片,至今还原封不动地放在茶几上,只能看不能吃。我算是充分发扬了古人望梅止渴的精神。
还有早餐时的油饼,听着老爸吃油饼时酥酥脆脆的声音,我真是羡慕又嫉妒,但只能有一口无一口地啃着面包,真是食不知味。后来老妈善心大发,早晨买了油饼,放了一上午。我一回到家,抓起油饼,如猪八戒吃人参果似的三口两口便吃完了。油饼虽不酥脆了,但仍是吃得我满口留香、满心欢喜。但很快我便高兴不起来了,因为在油饼的作用下,脸上又多冒了几粒青春痘。唉,贪吃是没有好下场的。
经过了将近半个多月的抗争,我脸上的痘痘是消了这边,那边又起,后劲无穷,使我无论如何也无法将其赶尽杀绝。按老妈的话说叫“过了一春又来一春呀!”郁闷得我直听不出老妈这话中是羡慕还是嘲笑。
不要以为我这样就会投降放弃了,我与青春痘的战斗还会继续的,毕竟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