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电影前任3,感受颇深。
电影以孟云和林佳、余飞和丁点两对情侣的分手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不同性格的人在分手之后如何接受现实的故事。电影中的两对情侣都是性格十分相似的恋人,孟云、林佳是内敛压抑的代表,余飞、丁点是张扬奔放的代表。两位男主人公在经历过分手狂欢之后,发现根本无法忘记前任,便分别以自己的方式来应对那突如其来的思念。“借着吵架的壳,撒着思念的娇”这便是性格张扬的余飞用来发泄思念的方式,但是内敛的孟云只能不断的压抑自己的情感,一方面忍受着思念之苦,另一方面又压抑着无处发泄的情感,直到片尾用自己的方式去向这段感情告别,将剧情推向了高潮,也成功的触摸到了我的泪点。其实,在生活中我也是这样压抑的人。很多话喜欢烂在肚子里,很多情感经常憋在内心里。因为我觉得在面对感情的时候,说话做事一定要谨慎。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需要对自己说出的每句话负责,承诺也好决定也罢,言必信行必果那才是男人。我一直告诉自己做事情不要后悔,否则当你老了在想到以前做过的种种错事,这辈子剩下的只有悔恨。
在上一段恋情分手的时候,我是抱着不回头的想法离开的。因为觉得自己没错,所以也不打算低头。我有过撕心裂肺,也有过彻夜难眠,但是通过不断告诉自己这样做没有错,哪怕在经历十次、二十次相同的场景,依然会选择分手。这样一遍又一遍的加固自己的心墙来达到走出这段感情伤痛期的目的,相信大多数的人都是和我一样,伤了痛了自己躲在墙角舔舐伤口,看着它慢慢的痊愈,而不是像孟云那样用自己的方式像这段感情告别。
这便是生活,没有那么多的戏剧性,也没有那么多的轰轰烈烈。每个人在面对痛苦的时候,都会选择趋利避害的方式。而像孟云那样呐喊出来更深的撕扯已经伤可见骨的疤痕是电影,一种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艺术。
就这样吧,随想而已。没有什么华丽辞藻,也没有什么中心思想,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