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那么在救人的黄金时间里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开始了今天的急救培训。
培训课上林老师首先为我们展示了一些图片并播放了一些灾难视频,看着图片和视频里人们痛苦的表情和亲朋好友悲伤的泪水,我深刻的意识到了救助他人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了急救的必要性。接下来林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原理和在具体操作中的注意事项,还精炼的提出了“安叫叫CAB”的口诀,对我们的记忆和理解起了很大的帮助。随后我们来到假人面前,按照刚刚学习到的知识进行了实际的操作。练习的同学们聚精会神,争分夺秒,仿佛来到了急救的现场;观看学习的同学们则目不转睛的看,心理默默地记。相信这样的实操能对大家的学习起到很好的作用,在需要我们的时候能拿得出、救得活。
下午的课程则是四个要点: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个要点循序渐进,相辅相成。陈老师也如同上午的课程一样,从活生生的例子来说明这四个要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下来讲解了四个步骤的原理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则分组进行了练习,你来我往,大家也练习的非常认真。但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再完成今天的学习后我们还进行了一次急救考试。考试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是心肺复苏术的考核,然后是包扎的考核。考试虽然严格,但是所有的同学都顺利过关,为今天的培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通过今天的学习培训,我们深刻意识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掌握了必要的急救技能。当然我们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永远不要用到这些技能,但在危难来临时我们也能应对自如,这就是今天学习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