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然,书也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今天。我就要去新华书店买一些书,来完成我寒假的第二个实践活动——自己买书。
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好后,顶着寒风来到了郑州新华书店。还离新华书店有好几百米的距离,我就看到了新华书店高高的顶。终于到大门口了,啊!我一看新华书店正在装修中,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但是再往下一看,我又欢天喜地了,因为新华书店还是正常营业。
我赶快走进了新华书店,哇!这里的人可真多呀!挤得我都差点进不去了。我先来到了四楼,这里真是喜气洋洋。电梯旁的栏杆上挂着一串红红的、长长的拉花,站在远处一看,还真像一条长龙呢!我走近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一个个小小的福字呀!真是太喜庆了!
我要开始选书了。首先,杨红樱的书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我最喜欢的书就是杨红樱阿姨写的书了。我先来到了放杨红樱阿姨一些书的书架旁,咦?那本《笑猫日记》我好像从来没有看过,我拿过那本书一看,书的名字是《孩子们的秘密乐园》,这本书是新出的,怪不得我没看过呢!我毫不犹豫地拿了一本。
还有《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我也很是喜欢,所以,这一系列的书我基本上都看过了,就剩一本《淘气包马小跳》之《宠物集中营》还没有阅览过,不用说,我理所当然地要买一本了。于是,我赶快在这个书柜上接着找了起来。突然,我看见了一本橙色的书上,写着宠物集中营五个大字,就跑过去,拿起了那本书,挑国际大奖小说去了。
我又找到了国际大奖小说的书柜,这里的书可谓是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什么《魔法灰姑娘》、《苦涩巧克力》、《幸福来临时》……很多书我都想要。可是我只想买一本,该买什么好呢?这时,我看见了《帅狗杜明尼克》这本书,听到这个名字,我就感觉这本书一定很好看,就赶快拿了一本。《我要做个好孩子》是我一直都想要的书,我也买了一本。
最后,我带着四本书来到了收银台,这里的队伍真是太长了,跟一条长龙一样。我排到了队伍的最后面,耐心的等待着。终于轮到我了,阿姨帮我先用扫描机扫描了一下条码,一共是五十九元,然后,她又给每本书的最后一页都盖上了印章。
离开了书店,捧着我新买的书,心里格外的甜蜜。以后,我要多多看书,让自己变成一个有知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