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春节我们家与往年不一样,因为爷爷回老家了 ,所以只有我们一家三口过,别看就少了爷爷一个人,一下子感觉心里空荡荡的。
除夕是要吃饺子的,可以前都是爷爷包,本来我们想买点速冻水饺,爸爸强烈提议一定要吃自己包的饺子才像过年,我和妈妈大力支持。我们进行了分工:爸爸负责和面、剁馅、调馅,妈妈擀皮、下饺子,我负责剥蒜、捣蒜、摘韭菜,三个人一起包。
这次包饺子可是我们一家三口的第一次哦!还不知道包出来的饺子味道如何啊?我还没见过爸爸妈妈包饺子呢!等一切都准备就绪,妈妈捋起袖子手法熟练的揉面、揪面、擀起皮来,最没想到的是爸爸包饺子也很在行,包出来的饺子胖嘟嘟的,一看就很有胃口,我也赶忙尝试一下,哇!看着爸爸用手一挤一个,可我却怎么也捏不紧;再来试试擀皮,看着妈妈左手转皮,右手拿着擀面杖擀,到了我手里怎么就不行了呢!哎!怪不得妈妈总是说干什么都不容易啊!我还是去剥蒜、捣蒜吧!这个吗我还是很在行的,很快就干完了。这时我突然想起每年爷爷包水饺时都要往里面包几个花生,谁要是吃到了就很幸运,我每年都是非常幸运的人哦!于是我剥了三个花生让爸爸包在饺子里。我在心里默默祈祷:让爸爸、妈妈和我每人都吃到一个。
我们一起包了86个饺子,等妈妈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我迫不及待地开始吃起来,没想到奇迹发生了,第一个饺子就有花生,我兴奋地大喊:“我吃到花生了,我太幸运了!”第三个、第五个饺子又吃到了花生,真是太神奇了,看来我今年要好运不断啊!妈妈夸爸爸和的面、调的馅好,爸爸夸妈妈擀的皮薄,我说:“我吃着比爷爷包的还香,因为这是我们一家三口包的。”我提议等等爷爷回来,我们三个要一起包饺子让爷爷尝尝。
其实,我心里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每次我都那么幸运呢?可爸爸、妈妈都说就是因为我很幸运,我问:“是不是我吃到了花生,你们比自己吃到还要高兴呢?”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那当然了,我们希望所有的好运都应在你的身上。”我今年都快10岁了,从爸爸、妈妈的话语中,我感受到了爸爸、妈妈藏在饺子里的爱,我记得妈妈先给我下了一小盘,那三个饺子当然被我一人吃到了,可是我没有说,我拿起杯子对他们说:“爸爸,祝您身体健康,一切顺利!妈妈,祝您笑口常开、一直都年轻漂亮!”爸爸、妈妈高兴地合不拢嘴。
吃完了饺子,我们一家三口开开心心地看春节联欢晚会,过年真好!不但有好吃的,而且很热闹,还可以晚点睡觉,12点的时候,我和爸爸一起下楼放烟花,这可是我的最爱。当新年的钟声敲响,外面鞭炮齐鸣,朵朵烟花绚烂多彩,整个小区不时地泛着五颜六色的彩光,漂亮极了!这个春节大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