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终于拉下了帷幕。短短的两个小时意义非凡,使我的精神得到鼓舞。他们是道德的模范,人生的标杆,给全社会带来一种深远的影响。入选“感动中国”201x年度人物有:吴锦泉、张宝艳、秦艳友、郎平、屠呦呦、阎肃、徐立平、莫振高、官东、买买提江?吾买尔、王宽等。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
她获得的颁奖词是:雄心志四海,临危不乱,一锤定音,那是荡气回肠的一战!拦击困难、挫折和病痛,把拼博精神如钉子般砸进人生。一回回倒地,一次次跃起,一记记扣杀,点染几代青春,唤醒大国梦想。因排球而生,为荣誉而战。一把铁榔头,一个大传奇!
郎平曾是我国最优秀的排球运动员,退伍后担当中国女排主帅。带领2015年世界杯以10胜1负积30分的战绩时隔12年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她是中国一代女性楷模,然而名帅光环背后,却是累累伤痕。郎平在当运动员时,医生就曾说过她是27岁的人,65岁的关节,足见郎平伤病之严重。她的左膝关节做过8次手术,颈椎也做过1次手术。除了膝伤和颈椎伤之外,还 有很严重的腰伤。为了给祖国争荣誉,她坚持排球事业,风险拼搏。她对排球事业的执着,面对身体伤痛的坚强,让我敬仰。
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人在自己精彩的生活中感动着中国。就是因为有了那些和郎平一样有梦想、有追求的人,中华民族才会逐渐繁荣富强。做个有理想,有上进心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