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诗文岛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碧洲公园,而碧洲公园顾名思义就是碧绿的洲屿,它是我们的母亲河涟水河中央的一个岛屿。这里四季常青,景色怡人,游人如织。
春天来了,围绕在公园周围的垂柳姑娘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苏醒了,她扭着婀娜的身姿正在梳洗长发呢!清澈的湖水成了她们的美人镜。一阵阵微风拂过,垂柳姑娘们迎风舞蹈,仿佛这儿来了一群绿衣仙子。夏天来了,最诱人的是一缕缕荷花的清香,时不地从天鹅湖那边飘过来,飘过来……秋天来了,这儿变成了蝴蝶的世界,红蝴蝶、白蝴蝶、黄蝴蝶……飞来飞去,可爱极了!冬天来了,雪花飘落在树枝头,一棵棵“圣诞树”把这里变成童话里的的城堡。曾国藩诗文岛一年四季美如画。
这么美的地方自会吸引人们的到来,公园里到处可见到老人们的身影,有的绕着园子在慢慢的散,有的选了一处幽静的地方打太极拳,还有的静静地站在大幕下看着每日新闻……但老人们最爱去黄公略广场旁的健身器材那儿进行锻炼,有的在跑步器上慢跑,有的在拉力座上做伸展动作,看那位老人身手真敏捷,像猴子一样翻上翻下呢!不过让整个公园沸腾起来的依然是我们小孩子。我们在红太阳广场放风筝,欢声笑语飘到了云端上;我们在公园里滑冰,像快乐的小鱼儿在水中穿梭;我们在儿童乐园坐木马、开碰碰车……玩得不亦乐乎。碧洲公园简直就是我们的乐园。
这就是风景优美、游人络绎不绝的碧洲公园。这里还有许多诗文等着你来研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