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中午做错了,妈妈太冲动了。可是打在儿身,痛在娘心。打的是你,其实最痛的是妈妈呀!可怜天下父母心,妈妈是希望你的身体长得更壮,学习更有精神。你能理解妈妈吗?”我听了这暖人心的话语,扑到妈妈的怀里。心想:我也太不懂事了,让妈妈操心了。母爱感动了我,我真的十分幸福,我有一个好妈妈。
半夜,蚊子飞来飞去,将我吵醒,却发现母亲还在翻看我的作业,虽然不懂,却也翻着书尽量理解。我怔住了,半天没敢出声。
最近,我的学习成绩有所退步了,母亲很是担心我,又是联系老师,又是对我训话,整天忙上忙下,都是为了我。那天晚上,我补课回家,已经很晚了,我妈也就没看作业,洗洗睡了。10点,屋子里老有蚊子飞来飞去的,把我给吵醒了,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竟然看见母亲正在检查我的作业。母亲费力的从书中找答案,却也找不到什么。我知道她不懂,可她还是一题一题的看。我轻轻的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膀,道:“妈,别看了,睡吧。”妈妈只是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说:“唉——妈妈什么也不懂,去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呢。”在那一刻,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被母亲无私的爱深深感动了。再看一眼母亲,鬓角竟已添了几根白发,憔悴的脸庞上写满了沧桑与不易,凹陷的眼眶周围爬上了一道道皱纹,岁月正在一天天夺走她的青春。我知道此时她的内心也一定充满自责,一定在想为什么不能像其他母亲一样教我。想到这,我不禁鼻子一酸,对母亲说:“没关系,我可以教你嘛。”母亲笑了笑,随即抬起头,认真的听我讲每一个细节。这,是一位母亲最伟大的爱。
世界上所有东西都有尽头,但母爱没有,因为它能感动你,那是母亲对子女无止境的关心和爱护。
上学四年,曾读过很多让我感动的文章,其中这一学期读到《第一次抱母亲》,特别让我感动。
文章讲述的是:儿子去守护住院的母亲,因为母亲病得很重,护士换床单时儿子就把母亲抱起来。不抱不知道,这第一次抱母亲,儿子才发现母亲很轻,他感到很惊讶!因为在记忆中,母亲总是手上拉着自己,背上背着妹妹,肩上再挑着100多斤的担子翻山越岭,直到他们长大。长大了,可以干活,但每逢重担母亲总让儿女放下,自己来挑。儿子一直以为母亲力大无穷,没想到……这让儿子愧疚而又难过,儿子才明白,母爱是什么力量也压不垮的。
我哭了,我被伟大无私的母爱感动着。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妈妈对我的爱,每一天,早上妈妈用温柔的声音把我唤醒,给我端上香喷喷的早点,然后送我上学;每一天,我放学走出校门,总看见妈妈熟悉的身影在等候;每一天,我遇到不懂的问题,妈妈总耐心细致为我讲解……一直以来,母爱就像一把雨伞在暴风雨来临时为我遮挡风雨,母爱就像一把小扇子在我炎热时为我带来清凉,母爱就像一张被子在寒冷时为我带来温暖。可是,我总认为这是妈妈应该做的,遇到不高兴的事,对妈妈的态度极不好,不时跟她顶嘴,可以说是伤透了妈妈的心。
读了《第一次抱母亲》,让我懂得了母爱,更让我领悟到:天下所有的母亲,她们的容貌不一样,年龄不一样,职业不一样,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母爱。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好好孝敬妈妈,我会永远记住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