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最近的日子太过忙碌了,我那原本是轻松愉悦的心情沉重了;或许是现在的街市,过于喧嚣了,扰乱了我原本欣赏美的事物的心情。现在的我总感觉生活,平淡得就像是一杯,没滋没味的白开水,太需要加些糖来调味了。
现在的我,总感觉空气中,夹杂了些许冷漠,好像让我整个人,都黯淡了下来,突然间想起:我已经很少为什么而感动,而震撼了。还是出去透透气吧!
我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天空阴沉沉的,看来是快要下雨了,大家都匆忙地赶着路。我边拔弄着路旁的柳条,一边漫不经心地四处瞅着。这时红绿灯那儿,一辆黑色的轿车疾驰而过,就在那一瞬间,我看到两个行人,不约而同地伸手抓住了对方,同时都向后退了一步,动作是如此的干净利落,就像是一场已排练过,很多次的表演。
我的心不禁为之一颤,想要看仔细一点,我走上前去,高一点儿的穿着很整齐,三十多岁的样子,矮一点儿的,却是民工的打扮,他的背有些佝偻着,或许年纪已不小了。他们是父子?朋友?还是根本就素不相识?这些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我只知道他们,那同时伸出的手,给了我最原始的,感动与震撼。
雨终于开始下了,我呆呆地站在那儿,脸上湿漉漉的,风吹来,身上凉凉的,但是心里却是一片温暖。他们的背影渐渐的小了,模糊了。或许,他和他并不知道,他们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一个短暂的瞬间,是怎样地温暖了,一个陌生的心灵。
我在雨中继续地向前走着,任那小雨点,肆意地敲打着我。后来那雨越下越大了,我只好躲进了,路旁的一间副食店里。店主是一个四十多岁模样的,中年妇女。我抖落了身上的雨点,眼角的余光,看到她正专著地盯着我看。直到这时,我才突然意识到,我出门时,身上一分钱也没有带。这个……我……我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要跟她说什么才好,心里头直打鼓——我听说,有些开店的可凶了,如果不买东西的话,他们会不让你出去的。她似乎看出了,我此时的心理,递过来一条毛巾,关切地说:“快擦擦头吧,不然会感冒的!”我感激地冲她笑笑,一下子感到,心里也轻松起来了。“又是一个美丽的瞬间”我忍不住地想。
转眼间雨停了,天也很快地放晴了,我的心里此刻,也是一片晴朗。原来,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充满了关怀,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擦亮自己的眼睛,用心地去欣赏,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美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