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有很多种。有一句关心话语的感动,有一个简单动作的感动,有一个善良眼神的感动,也有一个画面的感动……在成长的过程中令我感动的事有很多,但是小时候一个春天的那件事,现在还深深的刻在我的脑子里,使我难以忘怀。
渐渐沥沥的春雨下起来了,密密麻麻的雨越下越大。校门外站满了送伞的父母,可我怎么也找不到妈妈,我知道妈妈还没下班。眼看同学们一个个的离开学校,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望了望外面的雨,无奈的想哭。当我要哭出声时,看见蒙蒙大雨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向我这边走来,离我越来越近,我便看清了是妈妈。“妈妈”我大声地喊叫,妈妈来到我的身边。我伸出我的伸手抱住妈妈,扑在妈妈的怀里,哭了。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来晚了。”我望着妈妈疲惫的眼神,我便知道妈妈是刚下班就赶过来的。那一刻,我很感动。我知道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
通过这件事以后,我对妈妈多了一份敬佩和尊重。还有我懂得了给别人多一份关心和帮助,别人就会得到一份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