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朋友:如果没有分秒必争的奋斗,没有载满汗水艰苦的史册,那一路的鲜花凯歌只能是海市蜃楼也正因如此,付出与成功总是紧密相伴相随而至而且,奋斗,永远是漫长的过程,成功只是瞬间的陶醉奋斗的快乐在于成功的希望,而成功的愉快却在于奋斗的现实笔者希望你们永远是一帆风顺但这只是一种希望,就像航船不能改变航道的潜流暗礁,不能选择风平浪静一样,人生也不能脱离现实社会的激烈竞争去设计自己笔直的前行大道,去仅仅选择生活中的欢乐和安逸在你备考的日子里,与其说我们期盼你永远幸福快乐,不如说更期盼你为今后战胜人生的挑战,正视人生的艰辛与措折多一份心理准备.
我是忙碌的我忙于摇醒火把,我忙于雕塑自己;我忙于擂动行进的鼓钹,我忙于吹响迎春的芦笛;我忙于拍发幸福的预报,我忙于采访真理的消息;我忙于把生命的树移植于战斗的丛林,我忙于把发酵的血酿成爱的汁液.
生活如同在沙漠里跋涉,需要顽强的毅力和勇气;生活如同在江河里游泳,需要过人的胆略和魅力;生活就是创造,需要刻苦智慧和知难而上;生活就是战斗,需要汗水鲜血和临危不惧.
懦弱的人只会裹足不前,莽撞的人只能引火烧身,只有真正勇敢的人才能所向披靡.
第一次上台讲演,你失败了,然而,你增加了勇气;第一次参加作文竞赛,你没有获奖,然而,你播下笔耕的第一犁;第一次与老师争论,你又错了,然而,你证实了自己的智力.
只要你大胆跨出狭小的天地,懂得青年是创造者,肩负重任,勇于拼搏,你就会以火焰一样的心,海洋一样的情,洪水一样的力,夸父一样的勇去探索世界改造世界,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原来是那么奇丽和广阔,是那么多情和温馨.
宽容是开春的风,宽容是冬日的阳,宽容是黑夜的星春风化解了僵冷的冰,暖阳焙干了潮湿的心,星光指点了回家的路.
坦诚是青春的舞台,坦诚是青春的旋律,坦诚是青春的驿站舞台旋转着燃烧的激情,韵律和谐着优雅的姿态,驿站里有我们褪下的迷惘.
没有亮出,便永远没有失败.
没有亮出,便永远不会胜利.
没有亮出,生活就如同一潭死水.
没有亮出,心灵就不能淬火变纯亮出自己吧,这不仅仅是你人生的第一步你还应该走出自己,超越自己,汇入时代的洪流跨入人民前进的队伍.
社会发展需要超越,科技进步需要超越,刷新记录是一种超越,战胜自己是一种超越,解放思想是一种超越,超越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在一次又一次的超越中我们走向成熟,走向辉煌.
人人都有自己的乐趣有的人把读书当作乐趣,在繁重的工作之余,还要从时间的隙缝中偷光苦学;有的人把运动当作自己的乐趣,每天不跑跑跳跳,舒舒筋骨,就觉得才能不自在;有的人把劳动当作自己的乐趣,到了不能劳动的时候,还要撑持着起来干干点活;自然也有人把吃喝玩乐,闲游浪荡,当作最大的乐趣至于那些更等而下之的"乐趣",就不必去说它了乐趣,也可以说是一颗颗生命力很强的种子,在不知不觉间发芽,生长,而且总要开花,总会结果如果把乐趣比作种子,那么,你从自己所熟悉的乐趣中得来的欢娱,便是它的花朵了;你从自己为之陶醉的欢娱中,得来善的或恶的,美的或丑的,好的或坏的结果,便是它的果实了例如读书是一种乐趣,知识是它的果实;运动是一种乐趣,健康是它的果实……不同的乐趣,结不同的果实结什么果,完全是由种子——乐趣的本身来决定的.
贫困和磨难是人所不愿接受的,但又注定是有些人无法逃避的它是残酷的,令人一蹶不振,消沉堕落;它是公平的,让有些人意志坚强,发奋向上.
古往今来,彪炳史册的杰出人物,都曾做出过非同寻常的努力,因而在事业上创造了辉煌的业绩试想,如果没有李时珍跋山涉水,遍尝百草,没有他数十年如一日的搜集整理,笔耕不息,哪里会有药学巨著《本草纲目》的问世!如果没有李时光潜心治学,大胆创新,没有他风尘仆仆深入西南,涉足华北,怎么会有地质新说地应力学的创立!如果没有笠笠桢精心观察,细心实录,没有他几十年如一日的执著追求,考证研究,哪里会有巨著《物候学》的诞生!
投入炉膛的矿石,并非都能成为钢材,撒进沃土的种子,并非都能开花结果.
骄傲,是断了引线的风筝,稍纵即逝;自卑,是剪了双翼的飞鸟,难上青天,这两者都是成才的大忌.
没有风浪,便没有勇敢的弄潮儿;没有荆棘,也没有不屈的开拓者.
不去耕耘 ,不去播种,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
人有多重价值,是需要多层开发的有的人止于形,以售其貌;有的人止于勇,而呈其力;有的人止于心,而有其技;有的人达于理,而用其智诸葛亮戎马一生,气吞曹吴,却不披一甲,不佩一刀;毛泽东挥民万众,在战火中打出一个新中国,却从不受军衔,不背一枪大音稀声,大道无形,大智之人,不耽于形,不逐于力,不恃于技他们淡淡地生活,静静地思考,执著地进取,直进到智慧高地,自由地驾驭规律,而永葆一种理性的美丽.
只有收获,才能检验耕耘的意义;只有贡献,方可衡量人生的价值.
希望是美好的,她令人神往,追求,但是希望伴随着风浪贪图安逸的人,他的希望不过是一条道路,一种幻境只有敢于和狂风巨浪拚搏的人,希望才会开出鲜花,结出硕果.
荆棘,坎坷是磨砺开拓者意志的摇篮;困难艰险,是开拓者前进路上的垫脚石.
上游,是勇士劈风破浪的终点;下游,是懦夫一帆风顺的归宿.
漩涡,不是陷阱,也不是圈套,而是许多交织在一起的问号.
我高兴,我感激,我深深感到:尝试是幼童跌跌撞撞的步履;是小溪跃出山谷的欢唱;是驼队发现绿洲的脚印;是轮船开辟航线的鸣笛.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可以改变现在;你不能控制别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能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心;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选择容貌,但你可以展现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