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帮妈妈洗菜日记
星期天下午,我闲着没事做,发现厨房里还有一些青菜还没洗。我灵机一动,心想:要是我把这些青菜洗了,妈妈不就少一点_苦了吗?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天下所有妇女的节日,也是我亲爱的妈妈的节日,为了让妈妈过得高兴一点,我决定好好表现一番。其实我在学校就想好了今天要帮妈妈洗菜,而且先不告诉妈妈,到时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
放学后,趁妈妈在和外婆讲话的时候,我就悄悄行动起来。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厨房里,拿出装在袋子里的青菜,再把它们放进一个盛满水的盆子里,我拿起一棵青菜,仔仔细细地把每一片菜叶都洗得干干净净,我一边洗菜一边玩水,乐此不疲,我从来都不知道洗菜也这么有意思,一棵,又一棵……
总算大功告成了。我刚洗好手,准备出去时,妈妈神不知鬼不觉地走了进来,先是一幅惊讶的表情,然后就眉开眼笑,大概是明白了吧!妈妈一把把我抱着在怀里,高兴地说:“乖女儿,我今天过得很快乐,谢谢你!”
今天下午,我放学回到家,看见妈妈正在煮饭,心想:妈妈忙了一整天了,真_苦!我已经长大了,可以帮妈妈做点事了。我在厨房转了一圈,发现水池里的青菜还没洗好。
于是,我赶紧把青菜放进盆里。我一片一片认真地检查着,不一会儿就检查完了。青菜外面看着挺干净的,可是我知道青菜里面并不干净,我曾看过妈妈洗菜,我发现里面会有泥土渣和别的一些脏东西。我打来一盆清水,把青菜叶子摘下,一片一片地放在水里清洗。洗完后,我再过两遍清水,最后捞起青菜把水滴干,放进盆里。看着洗得干干净净的青菜,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妈妈认真地检查了青菜,非常满意,她乐呵呵地摸着我的头说:“真能干,能帮妈妈洗菜了。”我不好意思地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帮您做事是应该的。”
今天是母亲节,我想送给妈妈一件礼物,我想了想说:“给妈妈洗菜。”
我拿来白菜,右手?h住白菜的脑袋,左手拿着_瞄准白菜,我用力一切,只听“咔嚓”的一声,白菜梗就和白菜分开了,接着我把生虫的、发黄的、老的、像扔垃圾一样毫不犹豫的扔到垃圾箱里,剩下的是又白又胖的白菜,我拿了一个盆,把白菜放到盆里,白菜像一个个小士兵,正等着我去检查,我把白菜放在水龙头下,打开水龙头,水像瀑布一样美丽,调皮的水花溅了我一身,我拿起白菜,洗掉白菜上的泥土,我拿起白菜看了看,白菜变的白胖了。
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了我洗的白菜,抱着我的头,亲了我一下,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心里想:我也可以帮妈妈做家务了。
那是我上幼儿园小班时,发生的一件事。
有一次,我从幼儿园放学回家,看见慈祥的妈妈正在做饭。妈妈让爸爸帮忙看锅,然后去把择好的菠菜放在盆里。我看见了,想起幼儿园老师教我的要帮爸爸妈妈干家务,做爸爸妈妈的好孩子。于是我就想帮妈妈洗菜,我对妈妈说:“妈妈您_苦了,让我帮你洗菜吧!”我拿起一袋洗衣粉就倒进去了,妈妈看见了,赶快说:“你傻了,菠菜是用水洗的,不能用洗衣粉洗呀!买了这么多菠菜浪费了。唉!”我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心想这下可坏了,本来想帮忙,结果越帮越忙了。
妈妈告诉我,因为那时我还小,还在上幼儿园,还有很多不知道的知识要学习,等到我上小学、上中学的时候,就要比上幼儿园学的东西要多很多。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没上班,我也没上学,妈妈和我都在家,妈妈在绣十字绣,绣的可认真了!我在看课外书,看得也很认真。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妈妈忽然从沙发上站起来对我说:烧饭了!我听了就跟着妈妈来到厨房,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您洗菜吧。妈妈听了说:好啊。于是,我卷起袖子,打开水龙头,把菜的叶子拨开,就开始洗菜了。我洗了一遍又一遍。洗得一尘不染,很干净。忽然,我闻到了一股香味,我问妈妈锅里烧的是什么?妈妈说:锅里烧的是红烧鱼。我一听,嘴里就流出了很多口水。妈妈把红烧鱼烧好了,就回过头来一看,我把菜洗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开心地笑了。
星期天的早上,妈妈把刚买回来的菜放进_箱里就冲忙地赶去上班了。
我坐在客厅开心地看着动画片,当时针指到十一点的时候,妈妈还没回来,我想:妈妈工作这么_苦,我可以帮妈妈洗洗菜啊!妈妈回来看见肯定会很高兴的。
说干就干!我走进厨房,带上妈妈的围裙,我照照镜子一看,还真像一个小厨师呢!我把放在地上的菜板拿出来放到洗手盆旁边,再从_箱里拿出一颗大白菜把大白菜放到菜板上,左手按着它,右手拿着一把菜_,小心翼翼地把菜根切掉,我的脸上马上露出了笑容,心里想:妈妈知道我切好了菜一定会很高兴的。接着,我用左手拿着菜,右手仔细地把烂叶摘掉,心里想:我一定要把烂叶摘干净,不然爸爸妈妈吃了肚子会痛的。最后,我用双手把菜的泥巴抠出来,轻轻地拧开水龙头,水像瀑布一样流进盆子里,水装满以后,白菜就像穿着绿衣服的小孩在游泳,我关了水龙头,用双手把菜叶里剩下的泥巴都抠出,我记得妈妈说过,洗菜至少要洗三遍,我照妈妈的话再洗两遍,菜终于干净了。
不久妈妈回来了,她看看桌子上洗干净的菜,又看看站在厨房的我,开心地笑了。看见妈妈笑了,我的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