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育部长
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最近我比较累,也比较忙!每天都是好多作业。天天的生活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我的眼睛都快成熊猫眼了。这样的校园生活真的不是我们想要的。
今天,借着给您写这封的机会,我想谈谈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校园,希望您采纳我的建议。
每天早晨,我都是在被爸爸妈妈无数次的呼唤声中,极不情愿地爬起来。有时还免不了挨一顿骂。在我的心目中,理想的上学时间是八点半,九点开始正式上课。这样可以保证我们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不用起那么早了。下午三点放学。每天我们的作业量保持在一个小时左右。这样我们既可以复习了当天学习的知识,又能有时间进行自己的课外活动。
每天我们中午要赶回家吃饭,还要做部分作业,时间非常紧。天天忙得像陀螺。我希望学校里能有一间自助餐厅,这样我们就可以和同学们一起自由地选择菜品吃饭。吃饭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听着优雅的音乐,聊聊天,放松一下。吃饭后,
在校园里散散步,消消食。
在我的理想中,我们的教室不大,每个班只容纳二十人。这样老师可以有针对性地对我们进行辅导帮助。因为现在教室里黑压压的一片坐满了人,老师们也忙不过来。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地选择喜欢的课程。我想上数学课,因为数学课很有趣。我还想上英语课,因为英语课总是可以表演课本剧,很轻松。
在学校的设施方面,我希望校园里有一间图书馆,一个游泳池还有一个超大的足球场。最重要的是学校的其中一层楼,是动漫厅和玩具厅。如果学生达到了老师设定的要求,就可以领取一份玩具,或者去动漫厅休闲片刻。这样我们的学习才会更有动力。
每个月,学校都组织我们举行一次校园旅游,老师带我们去各地旅行,在旅途过程中学习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不是都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吗?
当然,我知道这只是我心目中的理想校园。但是我希望您能考虑一下我们小学生的感受,听听我们发自内心的真诚的声音。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