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依旧在天空中不留余力地散发耀眼的光芒,给整个世界铺上一层金色的光辉。刚刚看完《建党伟业》的我久久不能平复激动的心情,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动荡的年代。
在蔡锷攻打棉花坡时,战火纷飞,炮声震耳欲聋,硝烟弥漫在原本淳朴的空气中,让我不得不替生活在那民不聊生的年代的广大人民群众感到可悲,一条生命是多么的渺小,人们在死神的面前是如此微弱却无能为力。
傅仪复位时,一颗导弹就使得整个大清王朝的重要官员吓得魂飞魄散。试问,这样的王朝如何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而不倒塌?大清王朝是如此的,位高权重的人只会欺压无辜的百姓,而当列强侵略,他们并没有散尽家财引领人民抵抗,却是投诚,甘愿成为遗臭万年的走狗!
巴黎和谈失败因为章宗祥做了卖国求荣的汉奸,可是法国又有何权利将中国的领土永久地送给日本?而当匡互生带领要为祖国洗刷耻辱的同学们冲入章宗祥家中,却有那么多同样背负国耻的中国人替他看家护院。最后,匡互生等32位爱国学生居然被同为中华同胞的人逮捕,他们是在为受到屈辱的祖国反抗,是不愿做在列强侵略祖国瓜分中国疆土而不闻不问只顾自己安逸享乐的冷漠之人,他们,何错之有?要被关入那阴暗潮湿、困着许多爱国人但困不住爱国之心的牢笼?吴世昌所做的这一切难道不是在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吗?
从19xx年到19xx年,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桩桩一件件不都是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和不易吗?
我们如今幸福美满、国富民强的生活不都是伟大的革命先辈用鲜血和汗水所铺就的吗?作为新兴一代的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应该怀着坚毅的决心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成为国家之栋梁,让“东亚病夫”永久消失在中国的字典中,要让世界诸国以崇敬的目光仰望着中国!
“少年强则国强”,再辉煌、再耻辱的曾经也已经成为了过去,但是,现在,让我们继承革命先辈爱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付出辛勤的汗水,谱写出更华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