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90周年。将近一个世纪的奋斗与探索,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将一个积弱积贫的旧中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昨天的中国,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国家命运岌岌可危。中国的前途究竟在哪里?无数仁人志士苦苦探寻者。中国共产党彻底改变了旧中国的屈辱历史,使新中国屹立于民族之林。共产党“辛劳为民族”,除了人民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二万五千里长征,共产党谱写了人类历史上最悲壮最辉煌的英雄史诗,共产党人用自己的信仰,一寸一寸地顽强地推进创建新中国的征程。我们不会忘记那个喊出“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夏明翰烈士;我们不会忘记写下《清贫》的红军领袖方志敏;我们不会忘记,面对铡刀,15岁的共产党员刘胡兰视死如归喊出了:“怕死不是共产党!”
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如同黑暗中闪过一道光明,新生的中国共产党,为人们燃起希望的火炬。1949年,一个洪亮的声音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中国人民的日子红火起来,综合国力都跨上了新的台阶。2010年上海世博会在上海黄浦江畔盛大开幕,世界在上海实现空前大团聚。
明天的中国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何进一步提高综合国力,打造东方巨人,立于世界不败之地等问题,在继承和发扬的已有优点的基础上,拓宽发展路子,汲取精华,去其糟粕。
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们一定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自己的力量。不会忘记昨天的苦难,正视今天的成绩,放远明天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