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巨轮在时间的长河里推动向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迎来了他九十周岁生日。九十年于历史中不过弹指一挥间,可是中国共产党在这弹指间上演了一幕幕烽火连天中保家卫国的战斗场面;创造了一个个振兴中华的丰功伟绩;铸就了一座座历史的丰碑。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九十年前的中国还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里,民不聊生,四亿同胞倍受凌辱,几经磨难,那是一段残酷的岁月。中国共产党敢为天下先,应运而生,像一把刺向苍穹的利剑,“搅得周天寒彻”。起初,毛泽东同志在湘赣边界的井冈山地区,对起义部队进行著名的“三湾改编”,建立革命根据地。经过三年的战斗,党领导的红军发展到十万人,赤卫队十几万人,建立了大小十五块革命根据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越烧越旺,革命烽火在中国大地上遍地燃烧,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燎原之势。正如埃德加·斯诺先生说的:“红星必将照耀中国!”
试看未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 随便看看吧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国家危急存亡的时刻,我们党当仁不让,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九十年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接收着考验与锻炼,饱经沧桑,一路走来。从最初的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建立新中国;从新民主主义道路到如今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一直坚守责任,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奇迹,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建国以来,革命和建设已经有所成就,但是中国人民经历了两个困难时期,为摆脱贫困现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开始了新的革命——改革开放。事实证明,在我们党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之后,成功地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世纪之交,我们党逐步完善自己,提出“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面临国际形势,世界新旧格局转换的过渡时期,我们党在以胡锦涛为核心的第四代领导集体的领导下,提出“科学发展观”,加强和谐社会建设,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和人的全面发展,带领中国面向世界,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现在的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挺起脊梁傲看环球,为中华民族撑起一方天空。 随便看看吧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
从儿童年代的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入党积极分子,在我看来,共产党员是一个崇高的称谓,入党是我毕生所需要的追求。我对“共产党员”这个字眼有着别样的情愫,我的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战士和老党员,无论是在他的耳濡目染下,喜欢听他讲的峥嵘岁月,还是从小喜爱的革命电影里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已经渗透到我的心里。
“一个人活着应该有个信仰。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但是党的事业永存的。我愿为实现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贡献自己的一切。”中国共产党员、科学家蒋筑英如是说。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对党的追求已经上升成为一种崇高的信仰,这不同于宗教的信仰,是把有限的生命融入到党的事业中,融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正是本着这种信仰,在这九十年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可歌可泣,他们的故事感动着我,震撼着我,也深刻地影响着我:“为谋取人类的幸福生活而奋斗”的革命英雄澎湃;“生前令敌人闻风丧胆,死后以惊人意志震撼敌人”的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头可断,血可流”忠肝义胆的工人林祥谦; “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共产党人孔繁森;“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公仆牛玉儒;15岁的刘胡兰横眉冷对敌人的铡刀,面不改色;夏明翰在写下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后从容就义;任长霞扫恶打黑,除暴安良,她铁面无私;嘘寒问暖,扶危济困,她柔肠百转……无数的革命先烈、民族英雄、人民公仆,为党的事业贡献着自己的生命力,这些英雄事迹任何一个都荡气回肠、掷地有声!他们以自己的切实行动竖起党的旗帜,释放党的光辉。同时也点燃了我内心对党的无限崇拜和热爱,坚定了我追随党矢志不渝的信念。
我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鲁迅先生所说的:“青年应当有朝气,敢做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是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的生力军,肩负着的是先辈们一代代传递的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也正如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说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后,我的思想也逐渐成熟,党的光辉成就和共产主义思想也在影响着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众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也深入我的内心,正确引导着我追求党的脚步。一直以来,中国共产党代表着的是人民的利益,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能深刻感受到党带给我们底层劳动者的无私贡献,国家制定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农村免去了义务教育学杂费,取消了农业税,对种粮农民实行补贴政策,解决农民工问题,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国家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2004-2007年),还有我所感触最深的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制度……
毛主席告诫我们青少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是的,我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正是发热发光的时候,也是我不断壮大自己要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的时候。如今,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功绩我不能忘,也忘不了;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奋斗历史我不能忘,也忘不了;中国共产党员的无私无畏我不能忘,也忘不了。中国共产党的存在,使我的追求有了新的坐标,我坚定着追求党的脚步,在现在,在将来。
因为中国共产党在我心中是一座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