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辛劳为人民,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这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重现了战争年代共产党默默无闻地为群众利益慷慨赴死的伟大精神。
几天前,我便从《建党大业》一书中深深地体会到了。书中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一九四三年,日军占据了中国大半河山,中国抗日战争进入了最艰苦的时期。对此,中共中央和中共领导人毛泽东明确提出中国的希望在延安,并宣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理论。同时,中共中央指示,要将这一革命真理在解放区和抗日根据地积极宣传,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当时年仅十九岁的曹火星率领宣传小分队深入晋察翼边区的云霞岭堂上村,宣传发动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创作出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结果这首歌很快在各解放区和抗日根据地传唱开来,极大地鼓舞了抗日军民的战斗积极性。这时我仿佛看到了曹火星脸上经常挂着的笑容,我觉得在那个战乱的年代能够看到如此灿烂的笑容,是不是会让共产党的士气更加高涨,让群众更加地信任共产党,安心地过生活。这个笑容更是亲切的,告诉群众我们是一家,永远在一起!
就是因为共产党的伟大奉献让我们现在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能够在今天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能够在十月一日看到北京天安门举行的“阅兵仪式”,这牵动多少中国人的心啊!自豪、感动、热血沸腾、激动……这些词语已经无法言表我们那颗炽热的心了!
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我们第一个要感谢的就是共产党啊!你听“……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的生活,他建设了敌后根据地,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