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央视精心编排了“伟大的旗帜”建党95周年晚会
日前,央视总编室主办的微博“@CCTV看点”贴出一组晚会彩排照,四位 主持人朱军、周涛、董卿及张泽群登台亮相。“@CCTV看点”爆料称:“晚会进行了带观众联排,一组排练后台照先睹为快,‘周董’再合体,央视建党95周年晚会,你期待吗?”网友们纷纷留下评论:“这个组合名字有新意”、“期待晚会播出”。
纪念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晚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把革命先辈对祖国的忠诚、热爱传承到年轻一代。6月20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浙江影视娱乐频道承办的“全民嗨歌·永恒经典——纪念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广电集团举行。
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王慧琳、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顾顺坤,集团编委委员、总编室主任陈方柱,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楼斐滢 等出席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嘉宾将“全民嗨歌 永恒经典”这面大旗转交到年轻人手中,希望他们用青春的朝气将充满正能量的经典歌曲传唱到基层百姓中去。
“全民嗨歌·永恒经典”系列活动由“红色旋律·青春唱响——纪念建党95周年”、“全民嗨歌·万人传唱红色经典”、“童声颂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三大主题活动组成。这次活动将由85后、90后甚至是00后的新一代年轻人唱主角,全新演绎代代传唱的红色经典歌曲,传递革命精神、理想信念薪火相传的活动主题。活动将从6月份一直延续至10月份,在4个多月时间里,一步步走进基层群众、深入社会各界。
活动第一阶段由“红色旋律·青春唱响”《快乐大歌神》校园特别节目和纪念建党95周年晚会两部分组成。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浙江高校的学子们,将通过富有特色的演唱表演,展示青春风采,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他们中的代表还将和集团青年主持人一起,走访革命旧址、拜访老革命老党员,参与纪念建党95周年晚会的录制,为党的生日献上共同的祝福。影视娱乐频道将在7月1日黄金时段播出这台晚会。
第二阶段的“全民嗨歌·万人传唱红色经典”活动,影视娱乐频道将每天开辟专栏,将浙江广电主持人走入基层,引领千万人传唱红色经典歌曲的动人场景呈现在电视屏幕上,缅怀我党我军走过的激情岁月。
最后压轴的“童声颂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晚会,将掀起“全民嗨歌·永恒经典”系列活动的最高潮。晚会将以“不一样的红色经典”为主题,邀请00后的青少年“老歌新唱”,以青少年充满童真和深情的表演,展现一个别出心裁的长征“组曲”。晚会也将邀请浙江新四军研究会合唱团等老一辈革命者,作为演出嘉宾,弘扬长征精神,传承革命薪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