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走了,秋姑娘踏着盈盈的步伐来了,她衣袖一抚,大地母亲便换上了华丽的新装。
瓦蓝色的天空中,飘着几朵薄纱似的白云,一群群大雁在天空中展翅高飞,一会儿变成“人字形”一会儿又变成“一字型”,整齐而又漂亮,好想再对人们说:“秋天到了,我们要到南方去了,明年还会再回来的”
秋风又好像一只神奇的画笔,为万物涂上了艳丽的色彩,你瞧!公园里枫树的叶子变成了赤红色,微风一吹,叶子便三三两两的落下,像极了断了线的风筝。又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在空中打着旋。又像在和秋风呢喃细语,讲诉着各自的小秘密。这美妙的情境使我想到了李商隐的一首诗: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花坛里,虽然许多花都枯萎了,但菊花却依然生机勃勃,个个争相开放,争奇斗艳。有黄的,有红的,有紫的......有的微微低着头,像个害羞的小姑娘。
果园里,梨树,苹果树结满了丰盛的果实,那红如胭脂的苹果可爱极了,像一盏盏红彤彤的小灯笼,你看!那梨也熟了,黄澄澄的,像涂了一层金粉,从远处看又像一只只小葫芦,调皮的挂在树头。圆而扁的橘子活像个小皮球......秋天的果园是迷人的,是热闹的,是绚丽的。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农民伯伯最爱的季节。农村的田野里,高粱笑弯了腰,缀满了圆饱饱像珍珠一样的果实,像虎珀一样发着诱人的光泽。一望无边的麦田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每一株麦穗都涨得鼓鼓的,好像随时都要裂开来一样。风刮过时麦田卷起一阵阵的麦浪,非常壮观,让人沉醉其中。玉米则换上了黄色的外套,露出了满口金黄色的牙。农民伯伯挥舞着镰刀,成片成片的麦穗便倒在地上。路边豌豆也成熟了,个个裂开了嘴,露出了胖胖的身子。
秋天不但是个美丽的季节,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