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爱猫的人不多了吧?为何我的身价才五元呢?我是一只可爱的小猫,五元的小猫。
便宜一点也罢!如今在农村里的地里田头都是猫的影子,灰色的如鬼魅,很多人都不喜欢猫的。猫虽然会捉老鼠,给人类拔去眼中钉,肉中刺,但是更喜欢的是偷菜吃。什么菜?当然是荤菜,谁愿意吃萝卜,白菜呢?鱼,最爱。我曾经听妈妈说过,有一只老猫偷吃主人家的鱼头,给主人一脚踩死了。好贪吃的猫,我不是那样的猫。我更不会笨到让主人踩死。说实在话,人很难相处的。
在妈妈喂奶的那一段日子,我尽量避免人去摸我。所有的五指山都是不怀好意的,说不定何时就会将我活活掐死,那可就太冤枉了。因此,我吃奶的时候从来不会闭着可爱的眼睛,而是瞪得老大边喝奶,边侦查,好累的哟!没事,累就累一点儿。我依然能骄傲得长大,长大了我能遨游四方,我可不愿意与人呆在一块儿,我是一只勇敢的猫呢!
还没有等我去闯荡的时光大门开启,我就稀里糊涂得被五元钱买了。我讨厌那五元钱,为何它那么作弄我?我还要去闯荡江湖呢!连这么小小的愿望都实现不了,我还是勇敢的猫么?
买了。昨日早上,我不争气的眼珠子睡觉去了,还邀请了美梦灌醉了大脑,我只好傀儡了好长一会儿。阳光都晒在屁屁上了,还没有醒过来。甜美的梦。梦里忽然有一只手攫住了我,我逃不开了,我被装进了一个麻袋里。我还误以为是梦,醒来麻袋是真得,自由交给了它。我没有资格数票子。
经过一段路程的颠簸,麻袋将我扔了出来,长长地吐了一口气:你自由了,这是你的新家,熟悉熟悉吧!我迷迷瞪瞪的,根本没有反应过来。瞅瞅新主人,乖乖那太吓人,比我的主人还面恶呢!喵呜一声赶紧找一个地方躲躲。一根红红的细绳牢牢攥着我的脖子,拼命挣扎有和用?接着我被四爪悬空吊了起来,逃是逃不了得,动一下还是可以。尽管我能张牙舞爪得喵呜着,吓唬着,都是风里的一块云,激荡不休。
“猫,你为何要买猫?你不知道猫不跟人亲的么?”一个女人的声音袭来,接着我被那声音命令得从空中跌落下来了。
“老婆,这只猫很可爱的,养一只吧,何况我已经花五元买的。”抓我的男人在求情,看样子他是一个气管炎。
“哼!你自己养,我不管。”女人怒气回转进屋了。
我被晾在了一个偌大的院子里,里面空旷的很。这么空荡荡的地方,我看得心里发毛,听说越空旷的地方就越有狗。那家伙比我三个还大,一口就能将我的脊梁骨咬碎呢!不行,我得找一个地方躲躲,等到天黑了,我找机会溜出去,一定能溜出去。女主人还不喜欢我呢!男主人是一个怂货。
绳子拽住了我,走不了。真害怕!大声喊叫,更大声音喊叫,不行,一定要绝尽全力喊叫。否则害怕能将我的心脏捏碎。喵呜——喵呜——再喵呜——
宁静的空院子飘忽着猫叫。干干的树杈上来不及长出绿叶,倒是长出几只麻雀鸟来,呆呆得望着我,忘记了叽叽喳喳得开会。喵呜声不听,有人受不了了,还是那个女人。
“放开它!真吵。将它的绳子剪断给它自由。”女人吩咐着呢!
“老婆,那么它会跑了的。”男人十分的不舍。
“跑了更好,省得聒噪呢!这儿四处都是围墙,跑哪儿去?”女人继续吩咐。男人只好照办。我自由了,我一溜烟得跑开了,正如女人所说,我四处撞壁,出不了囹圄,苦恼。阳光很刺眼,我钻进了仙人掌丛中,那零星的阴凉是给予了一部分的安全感,可是锋利的刺太扎人了。目光片刻都不会停留,继续搜索着安全庇护所。一个垃圾袋子都行,害怕啊!真害怕!没有垃圾袋子,我只发觉一个四方的口子,好大的一个口子,里面深深的,可是一个好去处。主意打定了,四肢就服从命令出发了。我站在了四方的口子上,水泥铸成,里面深深如许,涟漪着清澈的水花。跳下去还能起来么?有一丝犹豫。
“喵咪,回来!那是井。”男人惊叫着跑来,如风。
不好!我会被他抓住的,不能再犹豫了。我纵身一跃跳进了四方口子。冰凉的水流瞬间拥抱着我,死皮赖脸地爱上了我,哪里肯放手?水花打湿了我的迷人的毛发,粘连在一起成了难看的拖把色了。没有时间悲哀了,水珠子冰凉彻骨,一丝丝得抽取着血液的温热,好像从棉絮里抽取丝一样。好冷!我哆嗦不止。那来自北极的冰寒竟然躲在这四方的口子里,为何没有谁告诉我?太卑鄙的水。僵硬的四肢在颤抖,在拨水,希望不要沉下去!沉下去就GAMEOVER。别呀!救我。
一根扫把棍子从天而降,渐渐靠近了我。我一把攫住了扫把尾,锁定了。身子才徐徐上升,如同直升机用梯子救人一样。得救了,终于得救了。再也不能跳井了!原来井是这样的,还那么恐怖。我要告诫其余的朋友不要跳井,不过我现在还是没有朋友的。冷,好冷。我使劲得摔打着身上的水。一个小孩用一块毛巾盖住了我——吸水。我却用爪子挠他,镌刻出几道红印子。
哇!你好凶啊!我是怕你冻死!坏猫。男孩生气了。我可管不着。
“它不仅是坏猫,还是笨猫!会跳水的笨猫,干脆叫蠢蠢好了。”女主人心疼儿子。
我依然一溜烟躲在了仙人掌后面,尽管刺很会扎人,不对是扎猫。用不怀好意的目光探索着这一家人,希望他们不要来迫害我,我真得不希望自己再跳一次井。
阳光悄悄得漏了进来,我一边小心得利用这些阳光为自己取暖,一边用仙人掌的阴凉为自己保护安全。还有一边,耳朵里飘来他们的对话。
猫就叫春天,希望它如春天一样活泼!这是男人的话。
还是叫蠢蛋,笨死了,跳井!女人的话。
春天里的蠢蛋,好不好!男孩子的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的名字是他们的笑料,真弄不明白!往后我该如何去面对呢?我的理想呢?我还不要跃过那四方的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