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失去的活力】
宅在家里睡到日上三竿,推开窗户贪婪地呼吸着每一丝清新的空气。抬头望去,冬阳懒洋洋地挂在高空,没有夏日的灼热,有一抹属于冬日的温馨。
远处的房屋隐隐约约的升起了炊烟,似雾一般,一家接着一家。似乎能听到妇女们择菜的水声,孩子们玩乐的笑声,男人们工作的声音……一切是那么的和蔼,那么的平常。
楼下,邻居的男孩正与他父亲打羽毛球。那球时高时低,看得出小孩的打球手法还很笨拙,但是玩都很开心,时不时有一阵阵笑声传来,还有男孩自创的发球——“飞鹰球!”“霸王球!”……我又看到附近有一对中年夫妇也在打羽毛球,一个女孩在跟爷爷在家里的院子里下棋,一位母亲与她的孩子观察花儿……
人们不曾失去应有的活力,不曾失去对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