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炎炎夏日落下帷幕时,迎来了硕果丰收的秋季,同时我们新的学期也开始了。
我校全体师生在9月4日上午8点半在校园里隆重举行了开学典礼。这天,天空格外的蓝,树木格外的青翠,阳光格外的灿烂!
典礼首先是学生的入场仪式。8点,各个班的同学搬着凳子,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整齐地步伐,意气奋发,精神抖擞的陆续来到了操场上坐了下来。
接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说:“大余县东门小学的开学典礼现在开始!第一项:鸣炮!!”鞭炮噼噼啪啪的声音传进每一位同学的耳朵里,也把新学期的新气象带进了同学们的心中!
“第二项,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广播里立刻传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主持人用洪亮的声音说:“敬礼!”刹那间,全校3000多只右手手高举过头顶,无数双眼睛注视这国旗。随着悠扬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阳光的映衬下,它显得是多么的庄严,多么灿烂、鲜艳!
“第三项,请曾校长说话!”首先曾校长对我们进行了问候,接下来就向我们介绍了新来的的老师,我相信那些老师们一定会做的很好!!接着就对我们进行入学教育,尽管在被阳光烤得犹如油锅的操场上同学们的身被烤得热乎乎的,可同学们还是很认真地听领导发言。听完了领导的讲话后,我心中涌出了这样一句名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没有顺风船可驶,想要在广博的书山,学海中获得更多的知识,“勤奋”和“潜心”是两个必不可少的。所以,这个学期,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在9点左右,开学典礼完满地结束了。各班按顺序地离开操场。这次的开学典礼,是新一个学期的起点,我一定要赢在起跑线上直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