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的发表成为了人民的热议话题。因为“觉醒书”发出了新疆各族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我们年轻人应该要努力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学习,主动发声亮剑,始终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我们应该实现总目标的思想共识,凝聚到一起,更加认识到反恐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维护并加强民族团结是新疆稳定和发展的基本保证。我们要肩负起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中华民族是自古以来融合了许许多多不同的民族所构成的一个庞大的民族。新疆各族人民具有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在新疆搞民族分裂活动的是极少数,他们不能代表任何民族,是各民族的敌人。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民族人民的生命线。
我们应该充分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给大家带来的便利,《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说出了群众的心里话,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生活,保卫好我们幸福的果实。同时,今后我们每一个人要把《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的内容当成自己心中的自觉行动,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贡献。
让《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警醒更多人,教育更多人,凝聚起社会稳定发展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