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的风景作文
那年的冬天不会飘雪,就像你曾经没有停留。故事里有太多感动,也有过多的伤感。不是我不想活在故事里,因为他们说故事都是传说。--关于那个故事
那年的夏天,你说,冬天第一场雪的时候我们见面吧。我随口说,好啊。你慌忙说,不许改变哦,其实你不用这么快就答应的,我不怕失望的。我淡淡的笑着,想象着此刻的你会是怎样的表情。
外面的阳光此刻无比灿烂,房子里闷闷的。我起身打开窗,想让风穿过窗吹来一丝凉意。电脑就在阳台,我习惯性的每天这个时间和你随意聊上几句。如果哪天没有聊,总有一丝淡淡的惆怅亦或是所谓的落寞。
我时常在想,你是什么样子,像风一样的自由还是若云一样的漂泊呢。是否某天我没有在线的时候你会有像我一样的失落吗?曾经你说我是一个淡雅的女孩,有着茉莉的清香,百合的清新。你笑我太过安静,娴静的忍不住让人欢喜。
那时候的我喜欢边和你聊天边吃着女孩都喜欢吃的小零食。你知道后,笑我别一不小心成了胖妹。其实那时候的我瘦的都成了排骨,却开玩笑的对你说,姐真的是胖妞哦。你说,切,胖妞怎么了,胖妞有胖妞的可爱和美丽。
哎,能形容一下你的样子么?不会是男白骨精吧?你哈哈大笑。喂,男人瘦不能用白骨精形容,比作悟空才形象。就你,还悟空呢?咋不说是唐僧呢?唐僧?还是不必了,我可没那样高的修行,本帅哥可是俗世生活着呢,女色不近,岂不辜负了这年少青春,如花容颜么?
你?如花容颜?不会是枯草脸颊吧?哎,有你这样损人的吗?本帅哥可是公认的美男子。哟,美男子,发你帅照给本姐姐瞧瞧,不然我可把你想象成唐僧他徒弟,沙僧他师兄了,悟空他师弟了。啊呀呀,气死我也?胖妞,我气的无语了,败下阵了,待我再修炼百年,定与你较量个高低不可。嘻嘻,看在你认输的份上,本姐姐暂且放你一马。
日子一天天过去。你说,胖妞,别在意我这样叫你,我们虽然相隔千里,但是这份友谊是永远不会变的。南方的天空总是那么明媚,不知你那儿冬天下雪吗?当然下雪了,冬天不下雪叫冬天吗?胖妞,我们都认识两年了,彼此都不知道对方的容貌,虽然我喜欢叫你胖妞,但是我知道你是个美妞。美妞谈不上,看着顺眼而已。那天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聊了很多,从杭州的断桥残雪说到洛阳的牡丹,你说白娘子,雷锋夕照,我谈武则天,聊白马寺。
后来,后来你说,今年冬天你那下第一场雪的时候我去看你。好啊,其实我知道如果真的相见,聊天就不会这么轻松,不是说距离产生美吗?那年的夏天有我们的约定,空气似乎也没有了那么沉闷,就连那阵阵热风似乎也有了凉意。我们在焦灼与不安中期盼着那个冬天的第一场雪。
秋天在夏的撕扯中缓缓走向季节的舞台,时光在悄悄流逝,离冬天的边缘越来越近。我们在忐忑和兴奋中张望着季节的变迁。
胖妞,如果冬天第一场雪我没来到你身边,请你一定不要伤悲,不要失望。无论我在哪儿,其实就陪在你左右。那个初冬你说。对于你的莫名的话语我有些不安。怎么了?唐僧二徒弟。好久不开玩笑的我随口问道。没什么,只是要执行任务了,我担心回来的时候错过了第一场雪。不会的,北方的冬天深冬才会下雪,一定可以等到你回来的。
执行任务对你来说,不过是经常的罢了,一场雪的约定算不得错过,错过的也许会是等待中的美丽心情。雪,会如期而至吗?你会如约而来吗?我不知道你也不清楚,也许只有冬天那飞舞的雪花会明了。
那年的冬天真的很冷,雪却没有要来的预兆,就像你莫名的不在上线一样。凛冽的西北风,干燥的天气,没有预期中的雪。失望的无奈夹杂着苍凉的忧伤。原来这个冬天注定了它的冰冷和孤寂。
那个冬天没有雪,所有的故事定格在青春年华的岁月中。生命的厚重还是季节的无常,一切没有预想中的画面,曾经百转千回的相遇及分离不是谁能预测的结局。人生未知的旅途总是充满着忧伤,欢笑。不在途中,谁又会知道明天是悲伤雨天或是惊羡的艳阳天呢。
那年冬天没有下雪,你的消息从此定格在最后一天遥望的目光中。季节的轮回,一年又一年,当初那个安静的被你成为胖妞的女孩,青春无暇的脸上已经爬上了细密的皱纹。不知当年那个被自诩为翩翩美帅哥的你是否还记得多年前那个夏天,谁在说,今天的冬天第一场雪我去看你。
今天雪花纷纷扬扬飘洒着,冬天的第一场雪来了,却迟了许多年。你是否在江南的断桥残雪中吟唱着西湖美景三月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