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过后,回到了火热的大学校园,我穿上了军装,睁大了眼睛新奇的注视着校园的环境。我开始了了两周的军训生活。是什么力量让支持我完成了这军训?是理想。
理想背后,是坚强和独立。遇到挫折,首先有自己面对。我虽然生在农村,可是我却没有做过农活,军训的滋味一言难尽,特别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恨不的朝家奔去。但我战胜了我自己,我面对了这一切,有写问题别人是帮不了你的,主要的力量是自己产生的,因为我们有理想在背后支持。
理想的背后,是毅力和洒脱。毅力很大程度上是要战胜自己,战胜自己的懒惰;需要宽容的时候,先要战胜自己的狭隘。这需要很大的勇气,坚定的信念和超越常人的毅力,军训伊始的生活教会了我这点。我们需要比别人更坚强,我学会了坚持,因为我有理想,我不认输!烈日下,风雨中有我们的汗水和身影。如果不是毅力的支持我是很难坚持走完这两周的。心情上的轻快,需要我们洒脱一些,不要想我们不能做不了的事。做事洒脱一些,你会活的更快乐。
理想的背后,是寂寞和孤独。大学的同学来自全国各地,我们有太多的不同。有时我们不能理解别人,别人也不能理解我们。越是表面的欢颜,约是折射了我们内心的孤寂。有人说过:“世界上最强的人,也是最孤独的人。”要想成为强者,触碰思想,就避免不了孤寂。,伟人能在孤寂中完成使命,我们也能,因为我们有理想在背后支持。
理想背后,是快乐和执著,有时我们不快乐是有我我们没有感悟,觉的没有令我们鼓舞的是,感觉做什么都没有意义。但更多的时候的因为我们没有理想。一个没有理想的人,生活就失去了重心。同样的事同样的工作,对有理想的人可能只是一时的逆境,他们会走的很轻,相信有成功的一天。可能对于没有理想的人,那就命运的不济,没有夜尽天明之时。执著于自己的理想是会快乐的,因为我们有理想,有成功的一天。
理想背后,其实还有很多,军训的14天,我获益和对生活的感悟可比前19年的总合。一言以蔽之:
理想背后,是信念与等待,我们不惧怕黑夜漫长,因为我们知道,黑夜以后就是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