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过年夜作文3
千万个家庭,就有千万种过年夜。
“过年咯,过年咯!”“过年好”。小孩子们高兴地手舞足蹈,快乐之极。大人们相互拜年好不客气。“小人盼过年,大人怕过年”。过年是我们小孩子最高兴的时候,过年是大人们最烦恼的时候。我们高兴是因为可以拿压岁钱,大人烦恼是因为……是因为掏腰包啦。“呵呵,压岁钱,压岁钱”。弟弟风趣幽默地对爸爸说:“过年好,恭喜发财,红包拿来!”随后伸出小手,心情十分急迫。爸爸高兴地掏出一百元给了弟弟;这下弟弟跳了起来,高兴地对爸爸说:“谢谢幺舅舅!”“不用谢!”爸爸对他笑了笑说。“耶!有钱了,有钱了!”不料,大姨妈伸出了手说:“来,乖!妈妈给你保管着。”弟弟无可奈何把好不易得来的100元钱给了大姨妈,自已生气地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大人给小孩子的钱,最终还是得大人保管;哎!我很同情弟弟啊!不过,每年我的压岁钱由我妈妈给我存在银行,等我长大了,应存不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