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新年
快乐的新年1
春节是人人都盼望的节日,春节也是合家团聚,共叙美好生活的日子。我天天都盼望春节的到来,终于在无数次焦急等待中把春节给盼来了。
过春节
大年三十的傍晚,周围已是一片火红的世界,家家户户都挂起了灯笼,放起了鞭炮,鞭炮声时近时远。我们家也按捺不住,在路边放了起来。
到了夜晚,小镇更是热闹非凡。伴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天空中时不时地绽放出了一朵朵美丽的烟花。这种红色的烟花像红透了的苹果在高空开心地笑,又像喝醉酒的老爷爷,脸上涨溢出光与彩;那种彩色的烟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天空中舞蹈,又像一朵朵鲜艳的花朵在空中华丽的绽放;那种繁花点点的烟花,像天上无数颗星星在顽皮地眨着眼,又像是早晨的露珠一样晶莹剔透,在预示着来年那美好的时光……
看到如此美丽的烟花,我立刻让爸爸拿出烟花出来放。爸爸点上火,过了一会,“砰”的一声,一个烟火飞上了,立刻绽放在天空中。我们家的烟花是蓝色,绽放时就像一朵朵傲放于美丽夜色中的勿忘我,它们在高空中短暂地停留,然后又点点洒向人间,就像那天空中无数的小雨点在欢声笑语。比起别人家美丽的烟花,我觉得烟花更美丽,更漂亮,一点儿也不比别人家的逊色。因为在这绚烂的烟火中,融映着我和爸爸的微笑、期待,一幅其乐融融的父子图,加上这绝美的烟花,不能不说是除夕夜的神来之笔。
之后,爸爸又放起了鞭炮,鞭炮“噼里啪啦”地响着,预示着喜庆和欢乐,预示着新一年的到来。我的心里也如这鞭炮,充满了激动与快乐。
新的一年就在这片欢乐气氛中缓缓降临……
快乐的新年2
家乡的春节肿阳,暗蓝色的高空中闪耀着一颗白亮耀眼如钻石的星星——启明星。青蛙碧绿的身体上布满了墨绿色的斑点,白白的大肚子像是充过了气,一鼓一鼓的。
秋雨洗刷过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碧透。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在水面上慢悠悠地飘浮着。看他年纪不过二十来岁,脸色苍白,像没有睡好觉似的皮泡脸肿。他老是皱着眉头,不大说话。笑纹几乎在他的脸上是绝了迹似的。他穿着一个褪了色的蓝布大褂,好像永远是穿着这么一个一样。清瘦的下巴壳,亮耸的肩膀,显得很没生气。写一封信,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盛夏天热得连蜻蜓都只敢贴着树荫处飞,好像怕阳s光伤了自己的翅膀。更使人感动的是大姨妈雪天作画的事。去年,我又去大姨妈家过年。一天,一场大雪过后,她带我去与生。公园里成了银色世界,我俩仿佛来到了北极。可是大姨妈毫不怕冷,选好了景就动手画了起来。她画啊画啊,嘴唇冻得发紫,手也冻得发红了。我心疼地拉拉她的衣角,轻轻地说:“大姨妈,回去吧,下次再……”可她只是出神地眯着眼看看景、看看画,在纸上来回挥舞着她的画笔……
渐渐地,残星闭上昏昏欲睡的眼睛,在晨空中退隐消失。
快乐的新年3
一年一度的春节来临了。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贴春联,大街小巷到处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我和姐姐去看春联,每家每户的字句不同,却都反映出吉祥的心愿。
大年三十那天夜晚,家家户户都在看春节联欢晚会。到了零点的时候,院子里的炮声响成一片,大家共同庆祝新的一年的到来。我和姐姐跟着爸爸妈妈放烟花,爸爸一放鞭炮,各式各样的烟花伴随着响声升上天空。能拿的花炮爸爸让我们拿着放,而不能拿得就放在地上,各式各样的烟花十分漂亮,打到天上就像数不清的星星,一会出现一会消失好像在不停地眨眼睛,多美呀!
今年我和爸爸、妈妈、弟弟一起去爷爷奶奶家过年。三十夜晚放完鞭炮后,奶奶做了一桌丰盛的菜肴,都是平时我喜欢吃的。并且今年还是爷爷的六十大寿,我敬爷爷一杯酒,祝爷爷长命百岁!我也敬奶奶一杯酒,也祝她老人家身体健康!爷爷奶奶高兴极了,给我和弟弟一人一个大红包,还祝我健康快乐,学习进步!今年是兔年,我祝福大家兔年大吉!万事如意!一家人团团圆圆开心极了!
我们都去放焰火,虽然我们已经放过一次了,但是爷爷奶奶还没放,给他们增添一些情趣。有“出水莲”、“小蜜蜂”、“黑蜘蛛”、“彩明珠”、“轰天雷”、“报喜鸟”、还有“茶花香”……各种烟火映亮了夜晚的星空,真是五彩缤纷!爷爷和我们一起放,奶奶开玩笑说爷爷还是一个小孩!
我喜欢过年,因为它不仅增添情趣,还代表新一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