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是什么?以前我不太明白,却常听人挂在嘴边自已却没有什么具体的,深入的了解。现在,我觉得党是一座丰碑,记载我们的过往,党是一架灯塔,指引我们通往成功,党是一面旗帜,给予我们信心与力量……
从1921年建党至今已风风雨雨历经了整整90年,90年里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的风雨飘摇迈向了现在的稳重发展,1921年陈独秀等人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当时还只是一个十分小的规模,逐渐地才壮大了起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了反对内外敌人,外来浸涉,为了人民的安宁生活作出卓越贡献,它带领着人们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贫脊走向富饶,以微若走向了强盛,从当时领土被瓜分的年代走向了今天的和平安定,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的不容易啊!以90年的时间与前后变化的对比,发展的速度超出了想象,但是那其中的艰苦卓绝都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无法忘记……
一路上的披荆斩棘,艰苦奋斗才换来了今天的成就,在动荡不安中建立了中国共产党,陈独秀、李大钊、鲁迅、胡适等人以笔为枪对人民进行了思想上的解放为建立共产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继而一步步地完善,可是事情的发展没有那么顺利,后面的时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先是二万五十里的长征,在这期间有多少人没能活得走过来,卢沟桥的一声炮响打破了安宁的生活,进行了一场对于中国人而言的一场好似无止境的战争,整整八年呀,给人民带来了多大的灾难,多少人为了战争的胜利去挑头颅,满热血,中日两国悬殊实在是大但是共产党是决不会气馁的会带领着人们走向光明的,对,是这样的坚持赢得了最后的战争胜利,中国内部也并不安定,为了所谓的权势、利益,又而来的是三年的内战,后幕中又有多少人插手不想让你安定,但是他们错了,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是那样地团结,最后我们胜利了!1949年10月1日多么神圣的日子,毛泽东在城楼上的一句宣示嘹亮了东方,我们让世界看到一个真正的中国!抗美援朝、改革开放、港澳回归,我们实现了预期的目标与理想,逐渐迈向了繁荣!
在时光的曲折中,在岁月的轮回里,中国共产党历经了整整90年,90年的风雨飘摇,90年的艰苦卓绝,我没能见证这一切的一切,但是党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