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于20**年5月25日上午升完旗后进行消防演练。此次演练是在教学楼进行,我们在教室上课,听到警报响后,在班长的带领下,进行应急逃生,任课老师进行辅助,最终有序的撤到了指定集合地点,完成了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的进行,同学们都能按照指定的方式,按照既定路线井然有序地进行撤退,都表现良好。
发生火灾时,应该立即发现火情,了解火势的蔓延程度,迅速地做出决定。应该拿湿毛巾捂住口鼻,靠着墙弯着腰撤退。在逃生过程中,要防止烟雾呛到,要注意躲避火情,匀速弯腰行进,不可过快,也不可直起身子。如果没有湿毛巾,要拿手捂住嘴,防止吸入过多的有毒有害的气体。
发生火灾时,如果火势不是很大,在可控范围之内,要尽可能的扑灭火势,不让其蔓延至其他地方,不让火情扩大。如果火势过大,我们逃不出去,应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把门关闭,用湿棉被盖到门上,防止有毒有害气体进入房间,也防止外界的火势过大引起房门发烫。要进行呼救,切不可盲目地跳楼。如果万不得已,应该用绳子固定到某个地方,顺着绳子爬出去,如果有消防人员救援,应全力配合消防人员进行救援,减轻消防人员的负担。
平时,我们应该学会自救和互救,能够在不同情况下进行应对,掌握一些必备的技能和逃生方法,以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我们要提升自身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时刻记在心中。
为了避免火灾,导致悲剧的发生,我们应该不玩火,不抽烟,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以防止发生火灾。人不在宿舍时不充电,不在宿舍抽烟,不在宿舍使用明火,不点蜡烛,蚊香等,不在宿舍房易燃易爆品,不在教室玩火,不随意玩耍消防设施,不乱动应急指示标牌。要学会用灭火器,发生火灾时,要会进行准确逃生。要学会用灭火器,发生火灾时,要学会进行准确逃生。在家里发生火灾时,要进行正确灭火,油锅着火,切记不能用谁扑灭,应该用锅盖扑灭,在家做完饭后应该关进阀门,防止煤气泄漏引发火灾。面对不同的火灾应该采取不同的灭火方法,切勿胡乱用,错误的灭火方式可能引发更大的火灾。
面对火灾,我们应该沉着冷静的去面对,切不可紧张,要进行有序地撤退,用正确的方法进行逃生。
火灾时无情的,我们要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增强自身能力,学习逃生技能,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做好每一件事,在最大程度上避免火灾的发生,让安全时时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