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带给人们光明;火,赋予人们温暖。但是火也吞食了无数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
今天,我度过了难忘的一天。因为今天,我们学校请来了鹿城区消防大队的战士,来我们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习”为主题的消防演练
下午上课了,我们坐在教室里。大概过了15分钟,听到了老师发出的警报。我们大家就像遇见了真的火灾一样,捂着鼻子,出尽全力地跑向操场,像一股大浪向操场“盖”去······终于,我们大家都逃离了“火灾危险区”。当那些消防队员见到我们听到警报后的冷静和沉着,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消防队员们让老师为我们展示了灭火表演。首先是一年级老师:刘海飞老师。只见他们将桶里面点了火,然后拿出灭火器,白烟冒了出来,顿时火被扑灭了。大家都欢呼起来,我们都热烈鼓掌。其次是二年级老师:倪晓霞老师。只见她拿起灭火器,将灭火口对准正在桶里燃烧的火,只听“扑”的一声把火给灭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不应忘记一串串冰冷而残酷的数字,不应忘记一个个心酸和痛苦的场面,火灾事故不仅会给我们自己带来莫大的不幸,也会给家庭带来极大痛苦。
经过这次的演习使我知道了火灾的危险性。我们还要增强消防意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还要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我们应该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范未然。
同学们,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间,让生命的绚烂闪耀在我们四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