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水火无情”,在所有的灾害中,发生最多的就是火灾,为了让全体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知识,是每一位同学都树立起安全意识,星期一上午,我校举行了一次消防演练
首先,由班长为我们讲解了我们的逃生路线和应当注意的各种问题。当警报响起的时候,同学们竟然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逃生。一边捂住口鼻,一边抓住前面的一个人,低头匀速前进。仅仅几分钟,我们便跑出了教学楼,在楼前集合。
这次惊心动魄的消防演练使我明白了火灾的危险性,掌握了火灾自救的方法。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火灾事故不仅会给我们带来不幸,更会给我们的家庭带来巨大的伤害。
我们学习消防知识,排除安全隐患,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是十分正确的决定。
这次演练提高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的能力,明白了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镇定,然后用学过的安全知识去处理。
同学们,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处处留意,绝绝伤害,让安全意识常驻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