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的目的是让我们在火灾来临时可以更好地、本能地、镇静地去面对,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次的锻炼和为生命在演习。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安康,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我看到了生命的延续,无私无畏精神的体现,更加体现出我们的本质,在慌乱中有备不乱的逃生,这是我们对生命的尊重,对生命的肯定和爱护。
安全责任大于天,生命诚可贵,在生命面前我们要重视自己的责任,安全为自己的生命竖立一道坚固的堡垒。将不安全因素阻挡在外,将萌芽扼杀在摇篮中。为了生命而奋斗,为了家人和自己而去践行安全准则。
在火灾面前,要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只有生命在,钱财随时都可以赚回来,不要迎风快跑,更不要乘坐电梯逃生,以免被困无法脱险,要捂住口鼻,弯腰前行,以免吸入大量烟雾导致窒息,如果烟雾过大,无法逃生,等待救援,发出救援信号,水火无情,在灾害面前,我们要有一颗平静的心来面对,更要了解一些常识性的逃生方法和急救方法和措施。在灾害面前,我们的力量是弱小的,我们必须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不要玩火、不要抽烟、不要随意点火,注意自身安全,珍爱他人健康,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