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踏着欢快的步伐来到我们身边,一年一度的教师也如约而至。如果你问我教师节送给老师什么礼物,我的回答会让你惊叹不已。这个礼物不单是鲜花、漂亮的蜡烛或音乐贺卡,而是隆重的盛宴,一个为老师的生日精心策划的盛宴。
盛宴的起源于一年前今天,不知哪们同学偷听到老师的生日是9月10日,我们给敬爱的老师开了birthday
party,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事后,老师解释10号不是她的生日,但全班同学固执认为哪一天并不重要,重要借教师节名义师生之间的欢聚。9月10固定的师生共庆由此沿续下来。
今年教师节的前几天,班长和同学们秘密交谈并筹备盛宴所需要的东西,当然号召全班同学资助一点资金(每人2元),用来买生日蛋糕和鲜花。教师节的前一天下午,班长动员全班同学布置教室。这下,同学们忙开了,有的装饰黑板,有的吹气球,还有的在墙上帖花,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教室变成了宫殿。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着主角出场了。
老师一进教室的门,班里就炸开了锅,全班同学一窝蜂般地拥到她面前,鲜花、礼物扑向她,差点儿没把她挤出去。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她走上讲台。埋伏在讲台上的同学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喷花纸洒向她,弄得她满头都是,像出席宴会的嘉宾。这时的老师,已满脸激动,喜上眉梢,眼睛里闪烁着幸福的光芒,得意洋洋地发表着幸福感言“嗯,别班的老师都可羡慕我了,他们都问我,‘你们班的孩子咋对你那么好?’我说‘这是私人秘密,我们的感情深着呢!’”
经典时刻来临了,老师开始切蛋糕。手捧蛋糕的同学过于兴奋,竟把蛋糕上的兔子说成了老鼠,引来大家的哄堂大笑。盛蛋糕的托盘子够,后面的同学用杯子装蛋糕,活像个冰激凌。不知是谁,把奶油涂在别人脸上,大家开始互相涂抹。有些同学搞得满脸奶油,好像抹了层面膜一样;有的人刚洗完脸回来,又遭到再次袭击。
盛宴虽然不在华丽的皇宫,吃的不是豪华大餐,但却饱含了我们对老师深深的爱。今天是教师节,我要对全天下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