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身边,有一个人,默默地支持着我们,默默地变成我们心目中“超人”,默默地背着我们流眼泪。他是谁?他,就是我们的父亲
我的爸爸为了我们的幸福,起早贪黑。渐渐地,他身上拉下了许多病,身体瘦得就像弱不禁风的木杆,仿佛轻轻一吹就倒。但是,他却用自己单薄的身子,撑起了我们的家!
在我的记忆中,经常是凌晨4点,床上已经没了爸爸的气味。这次寒假,我有幸体会爸爸一天的生活。凌晨3:30,我半睡半醒地起了床。迷糊中,把袜子穿在手上,把裤子穿在身上……然而,10分钟不到,爸爸已经全副武装,准备出发了。这时,我急急忙忙穿好衣服跟着爸爸“进发”水果档口。夜晚的风似虎狂,一阵阵从我耳边“呼呼”吹过,把我彻底吹醒了。不一会儿,就到了市场。只见市场的人,能推动一座山,一片海。叫卖声、砍价声充满了整个市场。我们档口的买单像鹅毛一样飞来。爸爸十分吃力地搬着,听见“咔”一声,我一转头,问爸爸:“你怎么啦?”爸爸用右手握住左手的手腕。呲牙咧嘴地说:“没……没……事,就是手又扭了,快……。去干活。”我忍下心痛的来住,转回身去继续干活。
不一会儿,我们遇到一个十分不讲理的客户,我亲切的问:“你想买什么呢?”他抛下狠狠地话:“滚开,你们老板在哪?”爸爸让我退后,说:“怎么了?”“给我找一箱上好的75果。”“好的!”爸爸赶快地回答。我搬来一箱苹果。他说:“这么小一颗,呵!要85元。黑商嘛?”爸爸默默地走开了,我刚要上去好好教育一下这个“暴发户”,爸爸挡住了我,摇了摇头。那个人见没人跟他争了,便得意洋洋地走了。这时候,爸爸对我说:“这种人,见得很多。记住:退一步海阔天空,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很美好。”说完,又去招呼其他客人,留下我一个人站在那。没过多久,眼前的货就“兵无血刃”了。
经历这件事,从父亲身上,我明白了:生活不易!要在这个世界存活下来,就一句话:要么出众,要么出局。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比别人努力10倍,要做金字塔顶尖的人,为父亲撑起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