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好人好事
秋风悄悄地吹进校园,校园里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特别是我们五六班的好人好事,最值得一提。
那天,我们班的蒋瑜帆,没有带文具盒。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在书上划词语,将于凡没有笔,低着头。老师看见了就奇怪地问:“蒋瑜帆,你怎么了?不舒服吗?”蒋瑜帆没吭气,红着脸,将头低得更低了。正在这时,邻桌的朱雯琦站了起来说:“蒋瑜帆,你别难过,我这有铅笔,借给你用”,蒋瑜帆说:“谢谢你,朱雯琦。”朱雯琦说:“没关系,谁叫我们是好朋友呢。”蒋瑜帆说:“你真好!”下了课,蒋瑜帆主动跑到朱雯琦琪位上去帮朱雯琦干些事情。我说:你们俩真像一对好姐妹。”他俩异口同声地说:“我们本来就就是一对好姐妹。”我说:“恩,祝你们俩互相帮助,团结友谊。”望着他们那友谊的目光,我深深地留下了眼泪,当初我为什么不去帮住将于凡,哎呀!所以我也要做这样的好事。
昨天,我们要进行一次数学考试,就在紧急时刻,朱雯琦一看,呀!忘带尺子了。就在这时将于凡打开铅笔盒一看,铅笔盒里只有一把尺子,将于凡赶紧跑到讲台上说:“咱们班谁有剩余的尺子吗。”同学们有剩余的尺子吗?”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没有,只有一把尺子。”蒋瑜帆急的在跳,我说:“要不然咱们到别的班去借的吧。”蒋瑜帆说:“好吧,那赶紧去吧。”别的班都不肯接。就在这时,蒋瑜帆毫不犹豫的跑到自己的位上打开铅笔盒,把尺子“咔”的一声掰开了,蒋瑜帆立刻跑到朱雯琦的位上说:“我给你找到了。”朱雯琦说:“谢谢你,帮我找到尺子。”蒋瑜帆微笑的说;“不客气。”
“叮铃铃,叮铃铃。”同学们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蒋瑜帆对朱雯琦微微的一笑,这一幕真感动。
看到这一幕,我明白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只有多多帮助别人,自己就可以有更多的快乐。
校园里的好人好事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有好的事,也有坏的事,当然,也有以诚待人的事。
那是一个刚下完雨的早上,我带着爸爸给我的五十元早餐费,唱着小歌,兴高采烈地上学去。我回到了教室,正准备交早餐费的时候,发现钱神不知,鬼不觉地不见了,我摸了摸衣袋,还是没有。我又翻尽了口袋,找遍了书包,最后还是找不到。我镇定下来,仔细地想了想,忽然,我一拍脑袋,想起了:早上,我在校园西北角拐弯的时候,一不留神,被地上的雨水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廷天。可能“贪玩”的五十元在这个时候从口袋里“跑”出来的。我立刻回到“案发现场”,果然不出我所料,已经被人捡了,我只好失败告终。
我垂头丧气地回到教室,呆呆地坐在座位上。突然,有一个戴眼镜的大哥哥走进了我们教室。正在我们疑惑不解的时候,大哥哥开腔了:“21号的同学回校了吗?”我们都感到很惊讶,这时,我看清楚了,他戴着一副金黄边框的眼镜,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一个小小的嘴巴,尖尖的下巴,看上去还挺有学问的。他对有礼貌地说:“谁是二十一号?二十一号的同学请过来一下?”我犹豫地走过去问:“大哥哥,我是二十一号的,找我有什么事?”“刚才,我在校园西北角拐弯处拾到了五十元,看到钱上用铅笔写着‘三(1)班,二十一号’,现在我把钱还给你,你一定很着急了吧。”戴眼镜的大哥哥回答说。我接过“热乎乎”的五十元后,正想向大哥哥道谢时,他急忙地走了。看着他那“高大”的背影,我那“不听话”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涌了出来,我被他的真诚所感动了:如果不是这个大哥哥有拾金不昧的精神,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这是发生在一年前的事,到现在,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依然记忆忧新。这位大哥哥以诚待人的高贵品质真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