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好人好事
春天的气息慢慢向我们靠近,随着春风,更多的好人好事也在我们身边涌现。我们都知道,人的本性是善良的,每个人都有善良的一面。我们班有一位男同学,他学习成绩一般,上课不专心听讲。班上许多同学对他多少也会有点看法,也不喜欢和他一起玩耍。当然,我对他的印象也不太好,但自从那件事发生后,我对他有了新的认识。记得有一次放学后,我看见他和一个低年级的同学一起结伴而行。在途中,他们捡到了100元钞票,我想他们肯定会拿着钱去买好吃的,好玩的。后来,老师告诉我们,他没有把钱据为己有, 而是把钱交给了学校的值日老师处理。若不是老师当着全校师生表扬他,我对这件事是毫不知晓。因为他根本没有向任何人说过自己的“感人事迹”,对于他做的这件好事,他做到了一字不提。当他面对同学们的赞扬时,只是毫不在意地说了一句:“我爸爸常说不义之财不可贪,做人要有骨气!”了解了整件事之后,我的心感到美滋滋的。原来,善就是那么简単。虽然他的缺点很多,但他的品质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也许,当你了解那件事后,你会觉得,在路上捡到钱本应归还失主,根本不值得一提。但你试着将心比心地想一想:如果你是他,你会怎么做?当人面对诱惑时,把持不住是在所难免的。请给自己多份信心,相信自己,向诱惑Saygoodbye。对着美好的未来Saycomeon吧1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如果你愿意,我还能跟你慢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