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女生节”在各大高校盛行以来,女大学生们便在这一天享受到了男生们义务送早饭、女生电影专场等各种福利。而在今年的“女生节”,扬州大学环境学院的女大学生却走上街头,为过往的群众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用这种方式来回馈社会。
柴静以一个母亲的角度深刻思考了雾霾防治的问题,而环境学院的学生身为环保人,更加应该有环保的意识,也更应该承担起环保的使命。目前,由于扬州处于建城2500年的重要建设时期,诸多建筑工地带来的工地扬尘成为了扬州空气主要的污染源。同时,扬州的发电方式主要还是火力发电,排出的各种污染气体也让PM2.5值急剧上升。
为了关爱大家的健康,唤起大家对雾霾的危机意识,扬州大学环境学院的女大学生们走上街头,为大家发放一次性口罩,同时向大家征集防范雾霾的措施。为了让大家清楚地认识到空气污染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同学们更是为市民们装上了“污染地图”这款手机APP,使他们随时随地都能了解究竟是谁在排放污染气体。
没有丰厚的礼物,没有多彩的活动,扬州大学环境学院的女生们就准备用这样的方式来度过她们今年的女生节。给排水专业的陆一鸣说:“这个节日算是社会给予女生的特别福利吧,我们能做的虽然不多,但还是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保护环境,去回馈这个社会。”
据了解,同学们今天结束之后将会把向市民征集来的防范雾霾小妙招整理出来,结合实际性和效果性进一步向更多人推广,让这股“关注雾霾,防范雾霾”的正能量传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