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们学校开展了安全教育实践活动,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防控、防爆体验营”,教我们遇到了危险事要怎么做。
一到体验营,讲解员就告诉我们,遇到坏人一定要快速逃跑,并且大声呼救。如果坏人追到教室里,这时你一定要镇定,能把身边用来防身的武器都要用上,比如:书包、桌子、椅子等。坏人砍你,你就挡哪里。要是逃跑的时候突然摔倒了,这时就要用手抱住自己的头,用脚来挡住身体重要部位。
这次安全教育,让我想起了最近贩卖儿童的人贩子“梅姨”。
梅姨是一个60多岁的老奶奶,说客家话,但是不要被她的外表迷惑了,她可是让我们很恼火的人贩子。
我们班的同学,好几个人都看见她了,并在班上议论,引起了班级恐慌。于是大家决定组团回家,并随身携带一个钉子。而我觉得这样也没什么用,最好的方法还是看见她,就拼命逃跑并呼救。因为你跟她硬干肯定干不过的。跑和呼救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这次安全教育真让我学到不少的知识,受益匪浅,希望学校多开展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