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家乡新变化作文500字
喜看家乡变化
我住在一个名叫“东台”的一个小镇上!
听我奶奶说:以前生活非常艰苦。几角钱就相当于现在的十几元。
从前粮食要用粮票去买,一个人最多可以买7斤,两分钱可以买一斤大白菜,5分钱可以买一斤咸萝卜或者4斤大蒜。既是上总有许多人,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小孩,有一些成年人,小孩总是讨好售货员说:叔叔,阿姨给我根黄瓜吧!”他们或许还要一个萝卜,几个大葱,一颗西红柿。
从前住的不是现在的大楼,读书些茅草屋和平房,家具也不多,都是木头的椅子,板凳,衣柜都很简陋,用棕黑色的油漆刷的,坐上去都扎人,但从前一个坐的地方已经很不错了啊!
饭菜很素,粗茶淡饭,我们现在都吃不习惯,当时连豆腐都很珍贵,改革开放都吃不到,所以从前的生活多么艰苦啊!
现在的人们住的都是楼房别墅,一进家门,有真皮沙发,高级茶具,挂壁式的液晶电视,电脑,空调一应俱全,还有许多名牌家具,每样都要好几千元,交通通讯也发达了,出行都是汽车,用的都是手机,有三星,步步高等智能手机,现在人们吃都是大鱼大肉,每天都上饭店,有什么红烧猪蹄,啤酒烤鸭,糖醋排骨都随便吃,喝的都是天之蓝,五粮春,都天天喝,很多人都有将军肚,吃出病来了,还有香烟危害生命,人们还吸。胃病,心脏病,高血压都得了出来。
人们的衣服和以前比也有很大的差距了,从前衣着朴素,现在华丽高贵,各式各样!
我亲爱的家乡变化真是太大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