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杭州,杭州的每一天都在变化。
城市环境有了变化。树变高了,路变宽了,鲜花绽开了笑容,给杭州编了个绚丽的花环。空气也新鲜了,在西湖边,到处都是树,到处都是绿色,一眼望去,就像是绿的海洋。公园里鲜花多姿,种类繁多,它们有的围在大树下,好像在给树公公过生日;有的拼出了一个个图案,可精致啦!
城市规划也发生了变化。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了钱塘江时代。听外公说,钱江新城原来是一块农田,也就是农民居住的地方,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建立了图书馆、市民中心、杭州大剧院……
不光是环境在变化,就连人也在变化,人们变得更有礼貌了。在7路车上,有一个老奶奶站着,别人都坐着。这时,一位叔叔主动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自己却站着。有句广告词不是经常说:“公德比赛,今天起正式开赛。”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还有一次,一个盲人走过大街,他刚要踩到香蕉皮,一位热心人及时地把那块香蕉皮给捡起来,使盲人安全地走过了马路。这些事情虽然都是一件小事,但也是一种文明的体现。帮助别人,自己也会感到快乐的。
啊,杭州的变化真快呀!我喜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