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所处的境界也分三六九等,我以为能算得上奇葩应为“一等”。我们学校的这个她不仅达到了某种境界,还达到了最高级。
本人最喜欢的就是饭后散步。有一次,我一边喝着饮料一边欣赏着校园风景,但我很快停下来盯住一个女生看——她拿着好几大片桑叶放进嘴里,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一脸享受的样子,口水一呷,就把桑叶咽下去了。我很好奇问她:“你为什么要吃桑叶?”她反驳说:“谁吃桑叶了?我在吃饼干!”我摇了摇头,继续往前走。第二天,听说她晚上回去后上吐下泻。我便对她说:“劝你别吃吧?”她居然还嘴硬,“哪里?我吃桑叶可以排毒。”
三月时,青蛙的“性意识”萌动,开始抱对,蛙声此起彼伏,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又是她,弯腰捧起了一对青蛙,顶在头上,大家觉得很恶心。不一会儿,她从池塘里捞起几颗“受精卵”在手里把玩,说是要用它们来做项链。午休到了,大家纷纷散去。她捡起几颗“受精卵”放在口袋里向教室走去。我追上去问:“你干吗要把受精卵带走呢?”她说:“我要把它带回家,孵化青蛙,当我的宠物。”
我们学校背靠着一座小山丘,那里有一个湖,湖上面有碎木块组成的“浮桥”。当我们自由活动时常跑到那里玩,她说要踩着危险的碎木过湖,同行的人说这很危险,劝她别下去。她不理睬,开始走,每走一步,她脚底下的碎木块会发出“吱吱”的声音,极其不稳,我们都叫她回来,她不听,走完了一趟,本来绕一圈就可以回来,她偏要再次踩着碎木块原路返回,一边走一边跟我们炫耀:“看,多么简单。”哪知一个不小心,步子没踩稳,整个人跌进湖里,身上的衣服全湿了。还好,此处水很浅,她坐起来,丝毫没有窘迫之情,反而翘起二郎腿,惬意地坐在湖中央。我们哭笑不得,我找到一根足够长的竹竿,伸给她,她说不要,四肢着地,爬着上了岸。
当我与别人谈论起她,别人说她是个神经病,我想她只是“行拂乱其所为”,行动怪异,想引起别人的注意而已,但这样的举动太奇葩了,她这种境界让我们哭笑不得,也算常人难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