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绿色环保
绿色是生命,环保是重中之重!环保在人们眼中已变得十分重 要。绿色成了人们永远的原动力和无法磨灭的情结,甚至成了人们共同的信仰。以前,东方那郁郁葱葱的陆地森林,为中国人提供了 能源。丰富的树种形成了古老的动力列车,载着一代代人的梦想, 驶向远方。然而现在,大片的森林已慢慢消失,带走了生命与活 力。带不走的,是那伤感的黄色与绿色的故事,拂不去的,也是那 青翠与苍黄的前程旧影。
6月5日的世界环保日,时刻提醒人们要爱护环境。珠穆朗玛峰 的黑雨,没有国界的大气污染,水环境污染,土地荒漠化……都是 由人类对环境的破坏所引起的。
现在的中国,一个泱泱大国,竟连个人生活用水都难以满足, 这不都是中国人口众多,日益严重的水污染引起的吗?我们侧耳倾 听,淮河在呐喊,黄河在哭泣,长江在叹息……它们喊出了心中的 声音“不要让地球上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血泪”。很普通的 水,系住了人类的生命,系起了生态的平衡。节约用水,从我做 起!
让我们保护所有拥有生命的可爱动物,它们也是地球大家庭的 一员,爱护它们,就是爱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否则,猎捕动物 的网,最终将网住的是我们人类!要记住,动物是森林中最可爱的 “小天使”!一位可可西里的志愿者,为了保住现已极为稀少的藏 羚羊,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他是建立人类与动物之间友 谊的使者!
把绿色还给大地!让大地妈妈穿上那美丽而神秘的绿色纱衣。 让那小树苗把那裸露的黄色掩盖,只留下青春的活力!让我们多植 树多种花,让鸟儿在我们头上飞翔,尽情地歌唱;让鲜花盛开在我 们脚下,让蝴蝶围着我们欢乐地舞蹈。让绿色围绕在我们身边,让 鲜花伴着我们成长!
绿色代表健康,健康的人生总是充满了欢笑。但命运不愿满足 人类这一点儿要求,让一次次意外打破了欢笑。煤气中毒,烫伤, 爆炸……事件,都提醒了我们:注意安全,珍爱生命!一位刚六 岁的美国小男孩,竟独自救活了因把头伸进水里而差一点儿没有 了呼吸的弟弟,他是保护生命的小英雄!
在生活中也要时刻注意卫生,小心细菌在你不注意时钻进你的 肚子里。严防SARS病毒卷土重来!每时每刻,也要注意自己的言 行举止,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要知道,坏习惯总是在人们不经意 间养成的!
健康的人生更须要建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态。我们不能未经战 斗就投降,要永不言败;我们不能有了成绩就忘记了还要前进,要 胜不骄,败不馁!被称为“发明大王”的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时 遇到了困难,但他并没有放弃,经过了用400多种金属丝的尝试后, 终于发明出了电灯。但在诸多荣誉面前,他没有骄傲,而是更加 忠于发明创造,一生有1000多种发明。我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真诚地向有困难的人们献出爱心……
绿色让我们拥有健康,健康让我们拥有活力,活力让我们感到 自信,自信让我们敢于挑战!我们是新世纪雏鹰!要与风雨搏击, 要在挫折中成长!
我们在水资源的不足,森林的减少,大地的逐渐荒漠化……中 一步步成长!我们像一棵棵小树,想要快快长大,便随时随地地准 备着接受风吹雨打的磨炼!“不经风雨怎能见到那绚丽的彩虹”, “不经挫折,雄鹰怎能成功地展开那飞越长空的翅膀”!我们在一 次次跌倒中学会了从原地爬起;我们在一次次跌落中学会了重新展 翅!
我们担任着地球小主人的角色,给地球妈妈“洗澡”的任务也 不可推卸地落在了我们的肩上。建设科技化城市,创建花园式家 园,提防不安全隐患……都是我们必须担当的责任。
今天的我们,是五好小公民;展望未来,我们将是担负着重任 的中国儿女,华夏子孙!
“珍爱生命,建康成长”的横幅上,描绘着祖国未来美妙的蓝 图,铭写着你我共同的心愿:让地球青春永驻,绿色长存!让我们 手拉手筑起一道绿色的城墙!建起友谊,建起和平,建起人与人心 灵的家园!建起你我共同成长的乐园! 我们五好小公民,携手并肩共成长!共同努力,创建美好的 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