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真诚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之一。”真诚也是一种人与人之间心灵的开放,直到那天之后,真诚才在我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迹……
“啊——!”一声尖叫划破天空。气急败坏的老妈冲到我面前“我手机丢了!”“什么?那赶紧找啊!”我和老妈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依然没见到手机的踪影。
“你再打几个电话,说不定有好心人捡到了我手机,没准儿会归还呢!”“老妈你太天真了,现在好心人哪有那么多?”嘴上是这么说手上却还是拿起电话拨妈妈的手机号。“嘟——嘟——”打了一遍又一遍,电话那边仿佛还是无限循环的无法接听,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决心再打最后一遍,如果还是没人接就放弃。忽然电话打通了,我眼前一亮,突然像拽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找到了希望。“喂,你好!是你的手机丢了吧?我捡到了在中心广场你快来拿吧!一串亲切的话语传进耳朵。我愣了愣“哦……好的……”
放下电话,我马不停蹄的赶到中心广场,可是在阴凉处没见到一个像等人的人。那个人会不会嫌我来得太晚,自己先走了?会不会不想把手机还给我了?会不会不认账说手机是他的?一个个疑问蹦进了我的脑子里。
广场正中间有一位大姐姐站在炎炎烈日下,我顺势打量了她一番:一头乌黑亮丽的中长发高高的扎在脑后,亮黄色的体恤衫和白色短裤把这位姐姐衬托得大方阳光,两条柳叶一样的眉毛下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里闪动着真诚。太阳把她烘烤的汗流浃背,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咦?她手中不拿着妈妈的手机吗?她应该就是刚刚给我打电话的人,大姐姐为了让我很容易的找到她,没有站在树荫下乘凉,而是站到了太阳直射的醒目的广场中间。我走到姐姐面前,“你好,请问是你捡到了我的手机吗?”“对呀!给你!以后可别再这么粗心了!”姐姐热情地答道,一边说着,一边递给我一瓶水,“天这么热,一路赶来肯定累坏了吧!快喝瓶水吧!”
我脸红了,很不自在地接过水。这个姐姐的心灵和外表一样纯净,可我刚刚却还怀疑她,真是不应该啊!喝着姐姐给我的甘甜的矿泉水,我的心里甜甜的,阳光在此刻仿佛不再刺眼了,变得温和了起来,我心里的郁闷一扫而空,充满了快乐。这应该就是被人以真诚对待快乐吧!
我们每个人都同样向往真诚,是真诚拉进了人与人间的距离,让我们携手去把真诚的阳光洒遍人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