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它让我养成了无数的好习惯,他教我要学习雷锋,要助人为乐,我喜欢书,让我分清善与恶美与丑,那些恶人,就像一位不离弃我的朋友,带我攀登知识的高峰,所以我喜欢书把它当做我最好的朋友。
妈妈不让我看太久的书,因为看太久的书影响视力,就因为这个,妈妈甚至限定我每天,只能看多少页的书,如果,看书超过了规定,或者做错了什么事情她也会罚我在一定的时间内不能看书,这对于喜欢看书的我来说是多么大的煎熬啊!正因如此,我,才要处处和妈妈做斗争,总是要想方设法的在不被妈妈发现的情况下看书,只有这样,我才能得到心灵上的满足,中午妈妈通常会叫我去床上睡觉,但是这段时间内我是不能看书的,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心中想着,到底怎样才能看书?睡啦,我可以带一本书去厕所里看假装自己要上厕所啊,我真是太聪明啦,说干就干,我的课从书架上,拿出一本安徒生童话藏在衣服里,一边喊,肚子好痛啊我要上厕所,厕所里,我蹲下来,如饥似渴般的看着童话,心中满是喜悦。
十分钟,二十分钟,还没有出来,拉肚子啦,其实并没有,不愿意出来罢了,妈妈发现不对劲,开始叫我时,我才如梦初醒地把书藏在衣服里,离开了厕所,妈妈,你叫我干嘛?妈妈严肃地说:没什么,既然出来啦,那你就继续回床上睡觉吧。哈哈,妈妈没发现我,我一阵窃喜,一路小跑回到床上,就把书放在被子里,我知道,妈妈肯定是会过来查岗的,怎么办呢?我眼珠一转,又想到了一个主意:我偷偷地拿了一个手电筒,我转进被子里,打开手电筒,读着一个个故事,书是多么的好啊!我陶醉在小红帽的故事中,我陶醉在丑小鸭的故事里,已然不知自己身处何处。吴靖粤,你在干什么?!妈妈一喊,把我被子一掀,一个我,一本书,一个手电筒。
这还了得?妈妈大怒:说了睡觉时间不能看书,你还要看,那,这个月你不许看书啦!啊?我连忙使出我的杀手锏——撒娇。我抱着妈妈道:看书的好处可多了......妈妈听了我的一番话,只能无奈的说:好吧好吧,你下次不能这样啦。耶!我欢呼着进入了梦中。还有一次,我到朋友家里去玩,发现书太多啦,童话,小说,科学,时代,真是太好啦,我连忙向朋友借了两本书来看,里面的内容太精彩了,朋友吃中午饭啦,我还在看书,并没有发觉,哎呀,这个科学实在是太有趣啦!看到下午两点钟,我朋友发现我居然还没回家,还在那看书,哭笑不得,叫我一句,我没听见叫我两句,我还是没听见,最后他忍无可忍了,拿起一本书遮住我的书,我才醒过来,问:怎么了他一字一顿地说:你也太疯狂了吧,都下午两点了,你不饿吗?哦?我对他笑笑:再见,我先走了!接着我便一路跑回家了
有人认为:这样太傻了,更本没必要。其实不然,书是一位最忠诚的朋友,就算你一贫如洗,就算你财富五车,它都无怨无悔的跟着你,既然如此,你有什么理由不爱护它呢?有什么理由不读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