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成绩出来后的反思
【试卷发下来后】
这节语文课还是来临了,几天前的期中考试成绩今天便要揭晓。语文老师面无表情地走了进来,把一叠试卷重重地摔在了讲台上。教室里顿时一片寂静,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闭上了嘴巴,谁也不想成为老师的“出气筒”。
老师紧皱眉头,圆瞪着两眼,严肃地说:“这次全班整体考得都十分……”大家屏住呼吸,眼睛直直地盯着老师的嘴。想着,老师嘴里飞出的字,千万不要是“差”呀!“差!”同学们刚才的一点点希望也破灭了,一个个垂头丧气,是如枯草。
开始发试卷了,我忐忑不安。唉,我这像荡秋千似的语文成绩不知道这次荡到哪里了。如果荡到90分以下,我该怎么办!闭上眼睛,我仿佛看到妈妈伤心的表情,仿佛听到爸爸叹息的声音。老师批评的话语在脑海里飞过,批评的画面在眼前浮现。我的心好像被它们撕碎了。“应艺菡,你的试卷发下来了,怎么不看呀!”同桌小声地提醒着。
我慢慢地睁开眼,发现试卷是反面朝上的,缓缓地舒了口气,伸手慢慢抓住试卷一角,正想掀,没想到那一角却从手中滑落了,我这刚刚鼓起的勇气又被浇灭了。
看还是不看?不看吧,心里没个底儿!看吧,又觉得压力山大。风儿轻轻地吹着我的试卷,那一角又竖了起来,在微风中微微摇晃,让我去翻它;铅笔盒里的一支铅笔指向试卷的一角,让我去翻它。我的手指缓缓向试卷的一角移动着,觉得这时间太慢长了。“太好了,我考了90分以上。”同桌高兴得跳起来。
我一咬牙,翻!一个大大的91分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拍拍我那可怜的小心脏。太好了,太好了,90分保住了,这下可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