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像离弦得箭一样,飞快的流逝着,但我仍旧成长在温暖的阳光下,因为阳光给了我追求理想的动力和勇气。
记得那一次,暑假到了,我参加了毛笔字培训班。这天,阳光明媚,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培训班。一进入教室,我便感受到了那浓浓的艺术气息。老师说了一声:“现在人都到齐了,开始写字吧。”之后,便拿起毛笔,给我们做起了示范。只见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个“一”字,然后对我们说:“请大家照着我的样子在你们的纸上写一个‘一’字,等会我会下去的。”我心想:切,不就是个‘一 ’吗,还不简单,看我的吧。于是,我拿出毛笔,沾了沾墨汁,在纸上试着开始写了。可是,当我看到我写的字时,我就头疼了,因为我写的字就像小蝌蚪一样弯弯扭扭的。可我并不气馁,又练了起来,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这时,老师从我身边走过,老师低下头来,看了看我写的字“这个“一”字表面看还行,但仔细一看,问题很多。首先两边没有笔锋,同时“一”字的上边非常光滑,下边粗糙,一定是笔没有拿正。最后收笔也没有回锋。”老师一本正经,“我来写一个给你示范下:起笔先捻管,再回到原点,向右加粗,保持水平,然后提笔,最后回勾,这样笔锋也出来,字也写的非常饱满、苍劲。”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按照老师指导的步骤继续练习,又写了十几个“一”。过了一会儿,我的字写的越来越“像模像样”了,阳光洒在我的身上的纸上:这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通过练习毛笔字,不但提高了我写字的质量,也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不怕困难,不懈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有成果,有进步。阳光下快乐成长的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让父母与老师的期望没有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