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一书,缕缕阳光射入我心灵:一个个名人自信自强的事例,让我自信指数暴涨;一句句激励的话,让我懂得尊重和赏识;一个个成功的团队,让我们树立合作意识;一张张鲜活的图片,触动我的感恩之心……
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自卑总如影随形,遇到困难总孤立无援束手无策,每次考试失利我总能颓废一两个星期,沉浸在自责与懊悔中。书中北大保安励志哥甘相伟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真如马云说的那样:“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励志哥在北大当保安,因为有梦想竟然考上了北大,还出版了书,并成了文化创意的创客,真了不起!在为励志哥点赞的同时我也暗暗下决心:以励志哥为榜样,鼓起勇气面对身边阻碍我前进的困难,我也要有梦想,不一定非得成为马云这样的奇迹,但我一定要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创建不一样的成绩,我并不比谁差,我能行!我能行!此时,我耳畔回荡着电影《疯狂动物城》中百折不挠的兔子朱迪那句话“勇敢去尝试吧,就像从未失败过一样。”是书中的名人名言如醍醐灌顶,让我如梦初醒,读这本书如一缕自信的阳光射入我心里,在我血液里流淌、流淌……
每年三月,老师总把雷锋的故事讲了一遍又一遍,我总认为这雷锋只活在老师的神话里; 每年的感动中国人物的事迹,电视里播了一次又一次,我虽被感动过,但总觉着电视里的事与我很遥远;每次写作文,总会写同舟共济、患难与共、携手共进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总会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而心底总觉着这样的大话只能出现在冠冕堂皇的作文里。可是今年一开学,听说我校一名学生暑假做饭时液化气爆炸烧伤了,学校号召为烧伤同学捐款,我看到本班同学很积极踊跃,红的绿的票子一会儿就堆满了讲台,连家中十分贫困的王同学都捐了五十元,我震惊了:这从不舍得买吃买喝,还会为省钱不吃中饭的他竟然这么有爱心,立刻我想起了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现在我读了《我们是好伙伴》一书,书中毕明哲帮助残疾同学的故事、陇海大院中邻里守望相助的故事、板凳妈妈帮助孤儿的故事,我觉得这样的故事很真,很感人,就像发生在我身边。这些故事似一缕爱心的阳光射入我心灵,驱赶了我的冷漠,让我意识到,要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伸出援手,用真诚的微笑、亲切的问候关爱身边的留守儿童,用理解和尊重去关爱身边的残疾人,奉献一份善意和爱心,让每个人感受到人性的光芒和社会的温暖。
捧着书,细回味,长感叹,一个个故事,一缕缕阳光,照在我们身上,照亮我们的校园,让我们争做阳光少年,拥有自信、勇敢、合作、感恩、互帮互助的品质,做个合格的华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