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橙黄绿青蓝紫,阳光有七彩色,每一色都是生命不同的光彩,爱健思行恒信和,阳光是七种品德,每一种品德都是我们阳光少年不息的能量,我的学校78小,是一所处处充满阳光的校园,我们用心感受阳光,用言行诠释阳光,用双手拥抱阳光,在这里,我们和各民族小伙伴生活在一起,我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爱。
娜扎开提,是我的一位维吾尔族小伙伴,她的开朗、活泼、善良、包容吸引着我,让我们成为了好朋友。老师常说:真正的好朋友是要相互传递正能量,共同进步。和娜扎开提在一起的时光,不仅让我在校的生活变得开心快乐,她的优点更是深深的影响着我,让我变得越来越好。
她很开朗,是我们班的小开心果,任何苦恼的事经过她的开导好像就变得没有那么烦恼了,有一次,班里表演节目,一向是班里公认的金嗓子的我唱歌时却跑了调,我很羞愧,恨不得赶快找个地缝钻进去,甚至再也不敢抬头去看同学们,害怕撞上他们的目光,我的懊恼被娜扎开提看在眼里。
活动一结束,她就跑到我跟前,一本正经的说:“我发现有些歌稍微唱得不一样也很好听啊”说完她就大声唱起她喜欢的一首歌,有几个地方还被她故意拐了调,明亮的嗓音引来了大家的一阵掌声,也化解了我的尴尬,那一刻就像是有万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房,暖暖的。
她很包容,有的时候我会因为一些小摩擦跟她闹矛盾,事后我去给她赔礼道歉的时候,她都会豪爽得搂住我:“我们不是好朋友吗?不用说什么对不起”,班里的同学如果也发生了不愉快,她也总是充当阳光使者,帮助他们化解矛盾。班里因为她,变得越来越和谐、越来越团结。
我和她之间的故事多得数不清,她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事的好方法,我的生活也因为有了她处处洋溢着欢乐,处处充满着阳光,我希望,在这个阳光78小,我们一直是阳光伙伴,在这个阳光78小,我们能一起为大家传递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