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雷锋日记》感受很深。他说:“一个好好的木板,没有一个洞,却可以被一个钉子钉进去,是为什么呢?原来,它是靠钻劲和挤劲。”其实,在学习上也可以发挥“钉子”精神,学习钉子的钻劲与挤劲。我看了这句话,思考了许久:为什么需要学习钉子的钻劲和挤劲呢?原来,“钉子”精神中的钻劲是指刻苦钻研,而挤劲则是把时间多用在学习上,也就是说“挤”出时间的意思。这个“钉子”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要把学习搞好就要靠“钉子”精神,而现在班里很多同学就是完成爸妈交给的任务,懂不懂就不理会了。其余时间除了找别人玩,就是在家里打游戏、上网。将好好的时间白白的浪费掉。虽然我们现在是小学生,但是,这是为学习更深的知识积累基础的时候,通过学习“钉子”精神,使我深刻地体会到:要成功,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
有一句话说得好: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一生中帮助人无数,主席还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如此,主席还把雷锋叔叔的生日定为“雷锋”。从《雷锋日记》这一段话和主席对雷锋的题词中可以看出,雷锋是一个非常乐于助人的青年。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好好学习雷锋精神,这样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会变得更美,我们的生活就更幸福了。虽然雷锋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永存!每一个受他启蒙过的人,每一个受他的故事感染过的人,每一个愿意帮助别人的人,都会成为新一代“活雷锋”!